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家居开运增财法之植物篇

作为在股市奋战的人,博主比较注意家居风水。


在家中恰当位置摆放开运增财的植物是常用的方法之一。


比较常见得开运增财植物有:


富贵竹、水仙花、金桔、摇钱树等。


诸多种类中,博主比较喜欢富贵竹和水仙花,但后者虽是多年生植物,但花期固定在冬季,所以,一般选择在冬季特别是农历年前购入。


而富贵竹,不仅具备极高的观赏价值,其名字及寓意皆非常好,而且很好养,是博主特别中意的一种家居植物!


下面做简单介绍:


学名绿叶龙血树,另名富贵竹、开运竹、万年绿、绿叶竹蕉,属龙舌兰科、龙血树属常绿直立灌木。

  产地及习性:原产于缅甸北部,八十年代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引进湛江。富贵竹喜疏松、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土壤及温暖湿润环境。

  形态特征:常绿直立灌木,高1米左右,叶轮生,形似柳叶。主要栽培品种有金边富贵竹(叶片边缘有黄色宽条斑)和银边富贵竹(叶片两侧有白色宽条斑)。

  繁殖技术:将当处生和多年生的茎干剪成5~10厘米插条,直立或平卧插玫湿沙床中,保持插床温度在25~30℃,一般在2~3个月才能长出新根和芽。若选用带叶片的茎顶尖扦插,3~4周即可生根。为促进生根,可用低浓度的吲哚乙酸(IAA)、吲哚丁酸(IBA)或生根粉处理插条。此外,亦可用水插法。即将插条下部1/3左右浸在水中也可生根。

  管理技术:富贵竹既可单株盆栽,亦可采用多株分层次进行组合式盆栽。随着花卉文化发展和人们审美情趣的高雅化,近年来,采用不同长度、不同株数、不同层次进行的组合式盆栽艺术日渐风靡。例如,畅销市场的“富贵竹塔”就是采用高低不同的三组或多组富贵竹茎构成的。其方法就是把富贵竹顶尖剪成一定长度的插条,通过扦插生根后进行盆栽。由于富贵竹容易生根成活,目前市场上盛行水栽。其水栽技术要点是要点是要保持花盆或花瓶始终有适量的水,而且要经常加水,不使干燥。每月要放置窗台,晒1~2天阳光。每两个月施少量花肥于水中,黄河以北地区,每月向盆中加10滴食用醋。富贵竹适宜生长温度在5℃以上。

  观赏价值:用富贵竹制作构成的富贵竹塔,层次错落有致,造形高贵典雅,节节高升,寓意富贵、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置于案头、茶几,平添一丝春意,予人清新自然,催人廉洁自津,不断向上。





 




 


PS: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