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

一、关于市场,2014年下半年启动的大牛市,至少,仅只有一个板块完全没被炒作过,那就是煤炭行业,现今绝大部份的煤炭股,已完全的调整回到了2014年的最低点位置,相当于大盘2000点左右,相比之下,已极具投资价值。同时较2008年最低点的位置也极为相近,对比之下也可发现,也差不多等同于大盘2000点的位置(按2008年大盘计算)。当然,钢铁相对而言,也是较为合适的板块之一,除此之外,从对比的角度分析,基本上已不存在其它的行业了,即是银行以及绝对高位暴跌的创业板,都没有可比性,毕竟表面虽然跌得极多,但从低位算起,绝对的涨幅还是在非常之大。

二、从行业基本面分析,煤炭板块,绝对接近谷底,因为随着2013年部份公司巨亏之后,2014年用了财务手段处理之后,实现了小幅赢利,但到了2015年,则是面临着全行业亏损,亏损面达到90%,同时超极大型的企业,以及最具竟争的公司,都已没有下降的空间。就是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恶化下去,2016年,大批量的相关企业,则面临着全行业被ST的可能。穷则思变,意味着行业整体已到了必改革的时间点了,不改革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反过来说,行业已到谷底,没有任何退路,就意味着投资机会来临了。

三、关于资金面,今年以来,煤炭行业突然的持续的放量震荡或小幅反弹,相比之下的大盘,则是持续的暴跌,这种异象说明了部份大资金已开始布局了。而大跌之下的大盘,则是出现了量能持续萎缩迹象,对比之下,煤炭板块的持续放量,更能引起市场的持续关注。

四、政策面突变,导火索已出现,最这一个月,管理层的最顶层,实现考察,同时持续召开会议,供给侧改革提上日程。上周末一则重磅消息出现在市场上,即改革细则化第一轮出台了,钢铁行业再减产1。5亿吨,较大幅度压缩煤炭产能,全面停止审批新建煤矿,确定改革资金来源,具体至第一批金额以及来源渠道,下达指标。开始进入实施阶段,速度之快,远超过市场的预期。

相信在政策面的配合下,煤炭及钢铁特别是其中多年最为滞涨的煤炭板块,将来迎来了报复性的中级大牛行情(本人认为不可能仅是小幅反弹),本轮行情极有可能贯穿整个2016年,2016年第一条投资主线已明朗。

回看煤炭板块所处的位置,一旦行情启动,绝对不是30%级别的上涨可以结束的,翻倍都不为过,因为已足足下跌了5年,同时平均下跌了80%左右,物极必反,即是在现在的基础上,涨2倍,都距5年前的高点尚有一定的距离!

煤炭板块,将是寒冬里的一把火,必将温暖投资者冰冷的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