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选择什么股最好?

一、首先,当前的市场是熊市,毕竟大盘尚处全面破位之中,毕竟熊市至今仅7个月,时间太短,尚不具备见大底条件。所以,唯一希望的是大盘能够进入熊市中后期,即全面普跌行情结束,迎来分化行情。

二、创业板的故事已结束,创业板本轮大牛行情走了足足二年半,从2012年底启动,在市场的质疑中不断上涨,至2015年6月见顶,累计最大涨幅接近6倍,崩溃之后反复玩弄均线系统,而至现在公布的年报显示,大批量的个股按国人的模式已极具投资价值(但谁曾想过,三年前在绝对的底部时,没有价值,现在虽然较高位已下跌50%以上,但从低位算起,涨幅何止10倍,仅花3年时间,咋又有价值了?),简单的说,互联网在我国的极速发展已结束,即将进入平稳发展周期,当然,还是会有少量的科技品种,由于在行业内突围成功,由成长股变成新兴产业的蓝筹股,但是,概率小了,选股难度大了,可操作性差了。

三、轮回决定,滞涨的行业迟早会补涨,过去的二年,最为滞涨的行业有哪些?传统蓝筹为主,其中最主要的是资源行业(主要含煤炭及有色金属),其主要是基本面一直无法改善的原因,但是,回过头来看看,它们现在均已下跌超过5年,且跌幅均在70%至85%,同时过去二年的大牛市它们竟然没有任何的表现。那么,在市场进入熊市后,理论上它们会受到部份资金的呵护,存在补涨的可能。这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自去年底以来,全球资源价格纷纷见底,新一轮上涨趋势已确定,比如黄金、铁矿石、钢材价格、石油、煤炭、各类金属等等,它们较低点已上涨了30%至60%,短短三个月而已,至目前,几乎没有分析看好它们,因为全球经济复苏无望,都认为这仅是超跌之后的反弹而已。也许吧,想象一下,三年前的创业板启动之初,何尝不是如此?

四、形态与量能决定一切,当前,无论是各类大宗商品,还是证券市场中的股票,资源类的,已有不少的品种突破年线大关,形态趋势上形成突破之势,同时,量能堆积,换手充份,这就够了。上涨理由是在大涨之后,行情即将结束时,才出现的。在当前的市场中,形态盘面最好的是煤炭,它们中不少的品种已突破,走出了长达二年的横盘周期,数据显示,为数不少的主力机构一直在建仓。而有色金属则是量能释放极佳,绝对底部量能堆积,盘面强势,部份品种已形成突破,比如黄金股。总之,在当前的市场中,各方面最佳的,就是资源行业,也许它们可能涨不动,但是它们很安全。

另外,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放量明显,近日日沪深二市累计成交已达9000亿,这样的量能已足够支撑局部行情的启动,即全面分化时代即将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