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回笼资金1040亿 下半年货币政策或仍从紧
就在市场纷纷猜测我国下半年货币政策将出现松动之时,央行却在不经意之间加大了资金回笼力度。央行官网昨天发布公告说,当天,央行以“发行票据正回购”的方式回笼资金1040亿元人民币。这是近两个月以来,央行单日回笼资金数量首次超过千亿元大关。

  出于缓解通胀压力的考虑,近一年来,央行都会在每周的周二和周四从市场回笼资金,资金回笼数量根据市场资金面的充裕程度决定:资金面宽裕时加大资金回笼力度,资金面不宽裕时则减小资金回笼力度。今年一季度,曾有几周,央行的资金回笼量超过5000亿元,紧缩力度超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中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石磊表示,央行昨天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第一,前期央行的资金回笼力度有所减轻,市场资金面富裕,这一点从上周中国南车(601766)首发冻结高达2.2万亿元的市场资金便可以看出;第二,受股市持续低迷影响,之前进入股市的居民储蓄纷纷回流至银行体系,也促使央行加强流动性管理。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此时加强资金回笼力度,意味着下半年我国的货币政策仍以从紧为基调,而并非部分人士所预期的“全面放松”。

  为了给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上周,央行首次采取调增商业银行信贷规模的做法,此举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从紧货币政策出现微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