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上证指数创新低

周三两市股指全线低开低收且跌幅均超2%,个股杀跌更凶悍,两市九成多个股收跌,且跌停收盘的个股差不多有两百个,没有跌停但长阴杀跌的更多。造成周三杀跌行情的因素有多个,冲击较大的主要是昨夜美国政府突然重启中美贸易战,而且欧美市场隔夜跌幅也不小,加上技术面A股自身形成调整势态且未来一段时间趋势看淡,诸多利空因素夹击下市场应声大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今天创出今年形成调整以来的年内新低,也就是说,今天的收盘点位越过了4月份的低点,意味着向下打开空间,后市还将继续往下走。


年内我对上证指数的走势预期要比创业板差一些,虽然两者往下看的空间差别不大,但区别的会是反弹时的弹性如何,我认为今年下半年出现反弹行情时创业板的弹性会更好一些。


对上证指数影响较大的主要是大盘股,大盘股过去两年走独立行情、逆市上涨,今年形成调整周期,与前面的上涨周期相比,调整周期肯定不会半年就能完成,只要大盘股维持运行在调整周期之内,上证指数在市场反弹时就不会有好的表现。


从市场扩容的角度来讲,今年会有不少超级大盘股上市,踏入下半年之后很快就会有所谓的C股(CDR)进入市场,而且都是些热门优质资产,比如百度、阿里、网易...等等,这些优质热门资产对A股市场现有的其他大盘股形成挤兑效应,我相信很多机构投资者会抛售部分现有的大盘股资产、等待换成即将上市的C股优质资产,而且超级大盘股在熊市周期上市对市场形成的吸金效应本来就是一大利空。


这轮熊市周期上证指数的技术底在2300点区间,这个观点在股灾发生时就说过了,但我觉得这个技术底今年一样应该还到不了,可能在明年才会到达技术底,所以我也无法预判今年年内上证指数的低点会在哪。关键是如果下半年出现反弹行情时上证指数的预期低于创业板的话,就应该少关注上证指数,侧重关注年内反弹行情弹性更好些的创业板。



文章仅属个人研究观点,存在片面性和不足之处,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村长 直白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