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股市关注三大因素

周四股指反弹且力度良好,两市股指收盘平均涨幅大概回收了前一交易日跌幅的六成,个股有九成跟随股指上涨收盘,各类消费行业个股涨幅列前。反弹行为既有短线指标的超跌因素,也有外盘上涨的促动。


今天是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5月份除了创业板指数收跌近3.5%之外,其他指数都是轻微涨跌而已,5月期间指数运行先升后跌、表现反复。有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两市共有110只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破净的个股越多则越是体现出市场的低迷。还有一个数据也值得注意,截至5月30日收盘价,市场中股价越过股灾最低点(2016年2月29日上证指数2638点)的个股占比高达62%,而且我觉得未来一年这个数据还会进一步提高,我觉得未来一年时间股价越过股灾低点的个股占比将会提高到超过八成。


展望6月份市场行情,我觉得应该关注三大因素对市场的影响。


一是中美贸易战的谈判结果。目前已经是中美双方谈判的时间窗口,所以未来几个交易日、乃至整个6月上旬都可能受这个因素的影响,不要太主观判断市场涨跌,免得受这个不确定因素打脸,这跟技术水平没关系。


二是6月加息的影响。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超过九成,所以几乎是板上钉钉,要关注的是中国央行会不会跟、或者说怎么跟,央行是像过去一年多一样只是象征性提高市场利率,还是会宣布提高基准利率,如果只是像过往一样提高市场利率则对股市影响不大,但如果迫于中美息差空间收窄的压力而宣布提高基准利率的话可能对股市影响就大了。所以这也是6月一大不确定因素,对6月中旬的市场行情预期会有干扰,主观判断也容易出错。


三是世界杯给市场带来的影响。过往记录显示只要是奥运会、世界杯期间,多数情况下市场表现都会比较低迷。这个因素表面看起来好像有点不靠谱,但细想也能接受,因为A股市场业余散户投资者占比较大,这类投资者不少人玩股票当业余休闲娱乐,如果把注意力转移到体育赛事上了,股市受冷落也很正常。而且这个因素没有不确定,很明显对市场是偏冷的影响。


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比较糟,个股风险也比较大,大致符合去年底时的总结预期,但我对下半年的行情预期良好。我觉得坏消息、坏事发生在上半年了,下半年可能就好一些。我觉得年内的行情低点可能就在6月份了,踏入下半年三季度之后市场应该会有所回暖。中美贸易战这个事件结局会在6月份水落石出,且三季度加息概率很低,除了超级大盘股IPO这个负面因素之外,目前看不到有其他的重大负面事件会干扰市场,而且股指和大多数个股经历上半年的调整之后技术面中线指标也将展开一波回升周期会给市场带来反弹上涨动力。所以,希望6月滚的快一点!



文章仅属个人研究观点,存在片面性和不足之处,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村长 直白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