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金论赢:群主退群后TPP该如何玩?

说金论赢:群主退群后TPP该如何玩?

北京时间11月22日,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公布百日执政计划,在视频里洋洋洒洒的表示将会在上任第一天就发布总统行政令,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到了这个时候,由奥巴马一手推动而命运多舛的TPP貌似要彻底陷入沉寂。

去年10月,美国拉拢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形成意在将中国排挤在外的TPP协议,TPP经过5年的谈判达成协议,等着交由各国批准后实施,但问题就在这个“由各国批准上”,为了表达对自由开放贸易的追求,TPP规格要求特别高,如果能商量着改改也就罢了,但是显然不能。协议签署后,各国没有修订内容的权利,要是想修改,还得重新上谈判桌,谈上再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只有三个参与国,并且都还在闹别扭,更别说12国的TPP协议了。说金论赢认为TPP进展到现在,有几个点比较有意思。一个是日本在特朗普胜选第二天,通过TPP。另一个则是特朗普宣布要上任第一天就退出TPP,段子手们于是开始调侃日本,有人说这堪称是国际版的“爸爸在哪儿”,一直以来日本与希拉里画风和谐,大选后心里阴影面积不小,特朗普当选后的第二天,日本过会以惊人的效率,强行批准了TPP,这是一个画面感极强的场面,前一天还在故意拖沓,以求更多的让利,结果意外发现“友方”出局了。11月18日这天,为了阻止特朗普废止TPP,安倍此前不惜自降身份,专程绕道纽约“觐见”特朗普,“亡羊补牢”的尝试成没成看特朗普的表态就知道了。很多人怀疑,特朗普上任后会不会“反水”,就像克林顿当年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上台后反而要保它通过,但如果你看过特朗普以前的采访就会发现,他其实老早就反对自由贸易了,所以他对TPP的不待见,不是见风使舵,而是由来已久,要说他会出尔反尔,这个可能性不大。特朗普的竞选宣言就是重振制造业,TPP将对近一万八千种类别的商品降低或减免关税,美国还怎么搞制造业,不过现在被他否掉的是典型的“奥氏”版本,特朗普喊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这还是需要美国长期掌控全球规则主导权。说金论赢认为,从这个角度看,他倒是很可能提出类似TPP的高标准规则体系,否则难以保障美国在未来能过继续引领全球。

网友评论:

安倍:爸爸去哪儿?

系统提示:发送失败,群主已经退群!

安倍:爹不要我了吗?

系统提示:对不起,该群不存在,请到其它群去认爹!

太平洋PPT皮革厂倒闭了!老东家奥巴马带着黑妹跑路了,新老板川普翻脸不是人,不是人!原价两百三百的寿司只要三十元,三十元!奥巴马你等等我!

再来说说我们自身,现在有什么国际大事都能在网上看到评论说“中国受益”,英国脱欧了,中国或成最大受益者,特朗普胜选获胜了,否定TPP,中国也或成最大受益者,想想TPP宣布达成的时候,论坛上各种哀嚎,什么经济要崩溃了之类的悲观者大有人在。结果这事拖来拖去,直接偃旗息鼓。TPP真成了,中国以后损失有多大,这可不是拍着脑袋乱说的,根据某权威机构文件显示,TPP达成对中国GDP造成的负面影响只在0.14%,而且有一点要清楚,对中国而言,不加入TPP,但可以和这些国家分别签署类似协议,其实中国赶在TPP达成前就开始挖墙脚了。去年6月就先和澳大利亚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了。更重要的是,达成TPP,对美国出口的提振在3.7%左右,也不算多大,实际他是属于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反华是反华了,但是美国自身好处太少,还要砸一大笔钱,奥巴马在推进TPP的时候其实说的很直白,如果美国不去塑造国际贸易规则,那么中国就要塑造国际贸易规则,用特朗普的话说,比起和一大堆国家签署一个类似于这样的协定,他宁愿选择一对一的谈判,他不针对于中国,但无法接受自己的政府,蠢到不知道在干嘛。TPP这个圈子,中国进去有好处,但不进去,损失也不会有多大,就算这圈子没了,对美国来说,也未必是多坏的事情,不用太快拍手称快。

(以上文章由说金论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说金论赢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说金论赢观点,不作操作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