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金论赢:美元高位折戟 黄金先抑后扬重拾1230关口

说金论赢:美元高位折戟 黄金先抑后扬重拾1230关口

周三(2月15日)因美元指数的高位回落,从而使得黄金、白银价格不同程度反弹,其中国际金价再度站上1230关口,刷新本周高点至1236.1美元/盎司。EIA数据公布后,油价走势反复,但实盘结算时,布兰特原油期货以及美国原油期货均小幅回落。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52.7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351.3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84.6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75.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68.9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69.6万桶。

隔夜出炉的美国CPI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和商业库存数据均表现极为亮眼,其中美国1月份CPI年率录得4年来最快增速,1月零售销售数据远超市场预期,商业库存的分享数据则录得近六年来最佳表现,制造业数据也极为乐观,给美联储加息提供强劲的支撑。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年率为上升2.5%,好于预期的上升2.4%,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上升0.4%,好于预期的上升0.1%;12月商业库存月率增长0.4%。

周四(2月16日)亚太盘时段,没有太多需要关注的数据,重点留意凌晨时段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EIA原油库存数据持续增加所带来的影响。欧洲时段,市场经济数据稀少,投资者稍加留意欧洲央行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行情的走势更倾向于技术上给出的方向。纽约时段,市场又迎来美国一系列重要数据的考验。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和房市数据。当然在关注美国数据的同时也要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走势。特朗普的税改政策能否再度支撑美股上涨,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2月16日现货黄金、伦敦金行情分析:

自本周一收阴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取阳线,收复失地,并不断刷新本周高点。从日线来看,收取一个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线,使得金价重新站上10日均线,布林依旧向上开口,附图指标MACD高位死叉放量,说金论赢认为日线多头占优;从4小时来看,金价运行于上升通道之中,连续收取两根阳线之后布林重新开口,MA5连续上穿MA10/MA30形成金叉放量,附图指标MACD金叉负值放量,说金论赢认为4小时多头同样占优;从1小时来看,金价回踩通道下轨之1217附近反弹,保持着碎阳的收线格局,布林重新开口,金价站上5日均线沿着布林上轨运行,附图指标MACD金叉放量,红色动能衰减,说金论赢认为小时线多头占优;综合来看,自2016年12月之后,金价开始触底反弹,反弹幅度逾100美金,但伴随着美元的走强,金价大周期依旧运行于下降通道之中,日内上方压力需重点关注1240/1245,下方支撑1225/1220。

2.16现货黄金、伦敦金操作建议:

1、金价初次试探1240附近短空,止损3.2美金,目标下看1232—1230;

2、亚盘回踩1230附近做多,日内任意时段回踩1225附近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上看1236—1240;

沥青方面: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触及纪录高位,助长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沥青呈现先跌后涨走势,最终小幅的收高。日线来看,依旧运行于箱体整理之中,于布林中轨附近交投。小时线,一度击穿布林上轨,但随即承压回落,同样运行于中轨上方,沥青依旧震荡偏强走势。

白银方面:日线运行于上行通道之中,呈现较为明显的多头行情,MA5以及MA10形成支撑,小时线方面,布林重新开口,银价小幅的拉升,正好符合说金论赢昨天的分析走势。

2.16现货沥青操作建议:

1、依旧于5100/5080一线做多,止损30元即可,目标看5150—5180。

2.16现货白银操作建议:

1、5520/5510附近多单参与,目标位:5550/5560,止损5480.

今日关注:

21:30 美国 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3.6 15.0

21:30 美国 截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3.4 --

21:30 美国 1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122.8 122.8

21:30 美国 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122.6 122.6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以上文章由说金论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说金论赢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说金论赢观点,不作操作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