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选中光大银行(修改篇)

为何选中光大银行(修改篇)

一、从股息率角度来控制投资风险

A股中共有42只银行股,其中大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业绩比较稳定,股息率也比较高且稳定,就此我初步选中股息率在银行股中排名第五的光大银行(排名顺序:交通银行7.73、北京银行7.44、农业银行7.26、中国银行7.25、光大银行7.15),从而从年度分红角度来控制投资风险;

二、从估值角度来控制投资风险

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最低的前五位分别是民生银行2.99倍、渝农商行3.18倍、北京银行3.19倍、光大银行3.27倍、上海银行3.29倍;

银行股的市净率最低的前五位分别是民生银行0.30、华夏银行0.32、浦发银行0.35,光大银行0.39、北京银行0.39、渝农商行0.39并列第四,贵州银行0.40排第五 ;

从估值角度选中动态市盈率第四和市净率第四的光大银行。

三、从光大转换债的博弈角度来控制投资风险

光大可转换债是2017年3月17日发行的,共发行300亿元,同年4月5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将于2023年3月16日到期,目前的转换股价为3.35元,尚有241.988亿元的可转债未转股,占总量的80.6628%。由于目前光大银行的股价仅2.82元,远低于3.35元的转股价,摆在光大银行管理层面前的只有以下几种选择:

1、抬升股价至3.35元以上,让余下的可转债全部转换成光大银行股票;

2、用自有资金赎回全部未转换的241.988亿元债券,

3、发新债还旧债。

在上述三种选择中发新债还旧债的概率最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第一种抬升股价的选择。

综上所述,从股息率和估值的角度来控制光大银行股价继续下跌的风险,从光大转换债的角度来博弈光大银行股价的上升空间,这就是我选择光大银行的原因所在。光大银行8月3日公告,近日,光大银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光大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2〕545号),同意本行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二级资本。今年已实际发行450亿元,这使发新债还旧债的概率大增,未来光大银行股价上升空间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