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瀚叶与正威新材的铜加工项目雷同

ST瀚叶收购大股东成都铜箔加工项目和正威新材所投资的铜加工项目都是经济效益比较低的,未来市场前景难以判断。

ST瀚叶收购标的公司电解铜箔产品的主要技术路线 标的公司亨通精密铜箔科技 (德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铜箔”)5 万吨/年电解铜箔项目建设期三年,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
2 万吨(锂电 铜箔、电子铜箔各 1 万吨),二期建设产 3 万吨(锂电铜箔、电子铜箔各 1.5 万吨)。 亨通铜箔主要产品锂电铜箔和电子铜箔均属于电解铜箔,产品定位为锂电铜
箔(4.5-8m)及高档标准电解铜箔(12-105m)。

而媒体在《睡前消息506:你家乡的正威工厂,现在过得怎样?》一文中提及第506期节目通过分析正威集团子公司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正威)的2015-1016年财务状况、正威集团下属的40多家产业园经营状况,指出正威集团商业运行存在六个问题。

  一是正威主营的铜加工业务有一定竞争力,但是利润低很低,不宜大规模扩张。

二是各地新建的产业园还是以铜加工业务为主,盈利性差。

  三是正威集团无视现有产业园的经营状况,继续在各地投资更多的产业园。

四是大多数产业园都从地方政府拿到了配套的补助资金和商业用地。

  五是用补助资金填补生产线运行成本,保证第一条生产线能开工。六是积极控制金融机构,用土地抵押更多的资金。

  正威新材原名为九鼎新材,2021年11月进行更名,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为王文银,主营业务是玻璃纤维深加工制品等。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约10亿元,同比减少2.76%;净利润2808万元,同比减少13.44%。

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