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 创蓝筹+次新股唱主角

昨天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遭重挫大面积补跌,两市个股上涨2092家,下跌908家,涨停42家,跌停31家,跌超5%的133家,两市5265.3亿元的成交量较周一萎缩了5.92%%。中小创次新超跌股全线反弹,创业板和近期的开板次新股成为反弹的核心,带动各大题材股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超跌反弹,这就是为什么指数暴跌的情况下,上涨个股却是下跌个股的2倍多!


蓝筹股很多都在高位开始爆大量了,高位不放量还好,要是爆大量,这种情况未必会太乐观,要是一两只爆大量还没有恐慌,但是现在是整个板块,银行、房地产、保险、行业龙头等,普遍高位暴大量!这个代表的是一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出逃!



但是相对而言,低位的创蓝筹股却纷纷补涨,在创业板大跌之时,很多创蓝筹股,其实也就是意思意思一下,并没有波动太大。相反今天反弹,创蓝筹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风格,或许开始切换了。所谓的蓝筹股价值投资就成为了一个断头铡!


中小创:今天大部分的标的都是超跌反弹的多,不算是整体板块的启动,今天这些标的,明天还是要拉高兑现部分利润,而低位部分目前也不是太好的抄底点,总体而言还是得注意风险的


次新股:超跌反弹性质浓厚,并不是整体行情的开始,谨慎为好,很多标的估计还是要杀跌,当然这个板块也是后面的关注重点,每次下杀之后,次新股都会有一波爆发,注意炒作次新股第一看业绩,第二就是次新+题材,第三就是刚刚开板的次新+题材,爆发的威力最大!


大家近期操作上:


1、主动规避高位蓝筹股,很多其实都已经泡沫。往上空间不大,往下空间不小,所以不论是什么价值投资,只要涨幅过大,全都是风险,大盘风格已经切换,所有的蓝筹和二线蓝筹短期均不能进入!


2、主动寻找低位的有资金介入的创蓝筹或者低位的中小市值个股(业绩好的非下跌趋势那种)!


3、注意已经腰斩的芯片和5G以及人工智能科技股的反弹机会,这些概念都是可持续发展的概念,一旦调整到位,主力还是会继续拉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