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甘肃大力推广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近日,甘肃省发布《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意见》,提出多项措施来加强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其中包括完善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统一电子签名、统一公共支付等系统。


《通知》提出,统筹云网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统一公共支撑体系。全省统一公共支撑。推进数字化共性应用集约建设,按照全省统一技术架构体系,完善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统一电子签名、统一公共支付等系统,为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应用系统提供统一跨网交互、统一办件寄递、统一消息服务的公共应用支撑保障。

在传统的公共服务、业务审批中,人们需要拿着身份证、各类纸质材料去大厅办理业务,来回奔波,有时候一次还办理不完,而电子签名签章的应用,可以极大提高办理效率,大家通过网上实名认证确认完身份后,即可在线申请、网上提交材料,加盖签名签章,进行在线审批,极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数字政府赋能。

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已成为数字政府的“标配”之一,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得到推广应用,如广州、深圳、上海、海南、郑州等多地都提出重点推广应用电子签名,如今年3月深圳实现商事主体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综合应用,众信签作为首批深圳市电子印章的应用试点平台,为企业提供电子合同签署等多场景服务。


众信签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的优势:

安全合规:满足《电子签名法》中对可靠电子签名的要求,并采用防篡改、可信时间戳、区块链存证等技术保障电子数据安全。

便捷高效:电子化使用、管理签名签章,业务办理、合同文件签署都可以通过线上完成,即审即签,大大提升办公效率。

节约成本:无纸化办公方式,可以极大节省纸张、人工、文件传送等时间和金钱成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