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济南首份电子劳动合同签订,预计2022年底全面实行合同电子化

10月15日,济南市电子劳动合同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签订了全市首份电子劳动合同,企业登录平台发起签约,系统智能填充合同内容,员工在线签字,单位确认并签署,合同即签署完成,标志着济南市劳动关系领域正式进入电子劳动合同时代。


据了解,济南市电子劳动合同平台运用互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规范电子劳动合同的生成、传输、储存,确保其完整、准确、不被篡改,可实现从员工入职、合同签订、岗位调转、员工离职、人事证明等场景全流程的电子化签署。与使用、存放纸质合同相比,使用电子劳动合同可使企业合同签署及管理方面的运营成本降低近80%。

据悉,济南市已在槐荫区、莱芜区试点电子劳动合同,带头引导登记注册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其他愿意使用的企业开展电子劳动合同签署,逐步带动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电子数据化。到2022年底,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经济组织将全面实行劳动合同电子数据化签署。

因为便捷高效、省时省力等优势,电子劳动合同在逐渐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如众信签就为企业提供从实名认证、合同签订、管理到纠纷调解等全生命周期合同智能管理服务。


可靠电子签名:众信签贯彻落实《电子签名法》要求提供可靠电子签名服务,采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证书,保障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

极速合同签署:众信签拥有几百份标准合同模板,免费下载使用、在线编辑修改,合同秒发秒签,支持PC/APP/H5/微信等多终端,随时随地想签就签;

智能合同管理:实时掌握合同签署状态,可按照文件、编号、时间等筛选,快速定位查找所需合同,对合同进行批量操作,提高合同管理效率;

全面法律保障:完整记录电子数据的生成时间,任意节点数据真实可查防篡改,联合四大仲裁机构提供一键在线仲裁服务,以及在线法律咨询、投诉申请、协商和解等服务,解决合同纠纷后顾之忧。

众信签劳动电子合同已在人力资源、物流、房地产、金融、电子商务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签约效率高、使用成本低、安全系数高”,深圳某人力资源公司HR如此评价众信签,更多行业垂直的电子劳动合同解决方案,可前往官网查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