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年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报告:第三方电子签章平台备受青睐

近日,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发布了《2021年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报告》,对当下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现状及诉求、企业数字化系统细分领域发展情况、企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着重分析了电子签章中台系统以及电子签章系统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作用。


国内数字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企业对数字化系统需求旺盛

随着我国不断完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国内数字经济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达41.4万亿元,占GDP比例为38.6%,预计2021年规模将达47.6万亿元。由于数字经济占全国GDP的比例逐年上涨,中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国内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这种经济背景下,企业需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在未来数字化、网络化及智能化的浪潮中不断增强自身的发展竞争力。


中国企业使用数字化系统趋势显著

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企业用户表示有使用数字化系统,15.2%表示公司正在布局数字化系统,但尚未投入使用。企业用户使用数字化系统主要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保护数据安全以及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等。随着企业服务行业的发展,企业数字化系统对于企业的运行效率、数据安全等方面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促使多数企业都加快了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提升业务转化、流程审批等环节的效率。


便捷高效的电子签章系统不断普及,超5成企业已采用电子签章服务

数据显示,51.8%的数字化企业用户使用过电子合同云管理服务,而使用过电子签章服务的比例为61.2%,而企业使用电子签章服务的时长低于3年的占比为61.8%,其中34.9%的企业使用时长在2-3年。以电子合同、电子签章为代表的数字化办公服务在近年得到较大的普及,因其便捷、高效的优点获得了广大企业的青睐。


企业使用电子签章的频率及主要领域

数据显示,超半数的数字化企业用户使用电子签章频率保持在每周1-5次,在电子签章平台的使用服务中,各项服务使用的比例较为平均,其中在线合同签署使用比例为48.1%。随着电子签名服务商的服务链条不断延伸,电子签名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用户粘性也会不断提高。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电子签章等企业SaaS服务需求市场广阔

传统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往往会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对现有产品和服务进行数字化改造或开发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在此背景下,电子签章等企业服务SaaS行业迎来新发展机遇。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下,企业普遍加强成本管控,开启线上办公、展会、交易等模式,SaaS服务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强,带动各细分行业进一步发展。

大型企业倾向使用电子签章平台,电子签章有望成为社会化基础设施

电子签章行业经历了1.0时代到3.0时代的发展后,用户都逐渐意识到第三方电子印章平台系统对电子印章进行的统一管理,具有系统数据安全性强,资源整合度高等优势,在此趋势下,电子签章平台将会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未来将有望成为社会化基础设施。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侵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