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烟台推广应用电子印章、电子劳动合同,步入“电签时代”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网上办事经营,烟台市推出电子印章应用,并启动电子劳动合同和电子集体合同试点工作,烟台步入“电签时代”。


“我们企业在手机APP上点两下,就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以后出去办事再也不怕忘了带营业执照和印章了!”据了解,凡在芝罘区辖区内登记且完成实体印章备案的企业,均可通过手机领取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名章等四枚电子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具有代表企业法人行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印鉴。

此外,烟台还召开电子劳动合同和电子集体合同工作启动暨培训会,会上试点企业与服务商签订了电子合同相关服务:企业登录电子合同平台系统进入签订界面,劳动者登录APP进行实名认证后,即可线上签署劳动合同,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相比签订纸质劳动合同,电子劳动合同可以节省材料采购、打印耗材、装订、邮寄、日常档案管理等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据估算,烟台市一年就可降低成本35%,减少5个流程环节,效率提升80%以上。

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的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系统的建设,不仅能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化水平,还能极大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节省办公成本,可谓是好处多多,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电子印章、电子合同的优势,通过采购第三方电子印章平台服务的方式,来实现企业的无纸化办公。




调查显示,便捷高效的电子签章系统不断普及,超5成企业已采用电子签章服务,如众信签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为企业提供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合同等相关服务,提供多种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快速签署电子合同,实现无纸化、数字化办公。

众信签已为人力资源、在线教育、房屋租赁、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提供了专业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并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和肯定,“众信签电子合同签约效率高、操作方便,使用成本低、安全系数高,所以用起来方便放心”,深圳一家人力资源公司HR如此评价道。




数字化高速发展的今天,电子印章、电子合同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标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