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连将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一文告诉你电子合同怎么签

近日,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六部门转发《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实施意见》,规范有序应用电子劳动合同,本市的劳动关系领域将正式进入电子劳动合同时代。


电子劳动合同适用范围,包括用人单位和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提供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服务的机构(简称电子劳动合同订立平台)。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订立电子劳动合同的,要通过电子劳动合同订立平台订立。电子劳动合同订立后,用人单位要以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劳动者电子劳动合同已订立完成。

此外,《实施意见》还提出,订立电子劳动合同,应当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要求、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和密钥,进行电子签名。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要确保向电子劳动合同订立平台提交的身份信息真实、完整、准确。电子劳动合同订立平台要真实反映订立人身份和签署意愿,并记录和保存验证确认过程。电子劳动合同经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签署可靠的电子签名后生效,并应附带可信时间戳。

以上就是电子劳动合同签署的一些要求,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签署电子劳动合同呢,其实很简单,找到一个符合上述要求的电子劳动合同订立平台就可以了,以众信签为例,众信签采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数字证书,采用防篡改、可信时间戳、区块链存证等技术,为企业提供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签署、管理、存证等一站式服务。




下面来科普一下电子劳动合同签署流程:第一步,企业在众信签平台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第二步,企业上传本地合同,填写合同相关信息,输入收件人手机号码,发起签署,填写短信验证码完成己方的签署,第三步,收件人通过短信链接进入合同页面,注册账号并进行实名认证,第四步,收件人实名认证后查看合同内容,拖动签名,填写实时短信验证码签署合同,如此一来,合同就签署完成,后续可以进行预览、下载等操作。

以上就是电子劳动合同签署的一些介绍,你学会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