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股--点评 (选摘)


2016.11.3[复盘]

主流热点题材点评

1、股权:泸天化、国栋建设、廊坊发展、金路集团、龙源技术、四川美丰、中恒集团、大恒科技

点评:今天涨停个股依然不少,只是下午妖股跳水阶段也是被砸最多的题材。总龙头四川双马被砸后整个题材也会渐趋走弱,泸天化的导向作用很重要。板块明天可能是大分化的结局,今天应该也有些被错杀的个股,明天若再拉起来也是高抛而非追涨,对于那些跟风个股更需谨慎。


2、高送预期:燕塘乳业、科恒股份

次新:四方冷链、安德利、高科石化、汇嘉时代、长久物流

点评:老股的高送预期概念板块效应不强,但强者恒强的特征更明显,燕塘乳业被停牌后也失去了标杆。重点是关注次新的高送预期概念,妖股乏力后资金有向低位次新突围的可能,这几天本就有愈演愈烈之势,板块中不少个股已走出了趋势,这个题材也就适合走趋势性行情,板块内个股轮流涨很正常,潜伏低吸为主,只是这里的次新主要是那些开板很久且已调整过一段时间的个股。


3、一带一路:中国建筑、中国交建

点评:主要是中字头大盘股,是带动大盘攻击的板块主角,也是因为他们用力过猛而砸坏了妖股。缩量歇整几天后再度大涨,确实是有资金在关注,接下来也可能像之前那样反复,只是大盘股难以像小盘股那样连续大涨,涨涨歇歇也不怎么受短线客喜欢,若节奏没把握好也容易挨打。


4、重组:世纪游轮、钱江生化、天海投资、诺力股份、渝三峡A、 津劝业、中科云网、河北宣工

点评:主要是重组和重组预期两大类,近期开板重组股炒出了氛围,也有不少重组股开板后调整几天再起,这点值得重视,随着股权概念大分化后重组股会更有表现机会,当然个股的质地很重要,那些重组失败也大涨的个股主要就是看预期和股性。


盘中强势股扫描

燕塘乳业(002732):四连板,也是两个一字后再开板涨停。今天走势有点炒预期,尾盘妖股跳水阶段它都无动于衷,经得起考验就是牛股。只是被特停再强也证明不了啥,因为是炒预期,这类股就怕预期被证伪,所以核查公告怎么说相当重要,只要公告不否定送股就没问题,暂时也就只有听天由命。


国栋建设(600321):三连板后T字板。尾盘没有经受住考验主要在于是融资股,融资股砸盘时一般都更猛。虽然今天还很强势,但它对板块的号召力有限,四板过后资金也会渐趋谨慎,没股看戏为好。


廊坊发展(600149):三连板创新高。也算是股权概念,但走的是独立行情,因为是双马前的第一大妖股,而它近期的涨幅却相对落后,故而还有一定的空间,其他妖股弱化后资金有更聚焦它的可能,关键看资金承接力。


世纪游轮(002558):T字板,开盘瞬间机会,但排队也能成交。去年最牛的一字板股,也是没涨的填权股,盘子大而流通盘小适合做市值,后市有新高可能,只是今天的量有点大,新高前可能会有强洗,适合逢低关注。


中国建筑(601668):大盘股的杰出代表,从拉板和封板资金来看不太可能是一日游,只是大盘股想连续大涨也不容易,可以参考下它对大盘股的号召力,未必要去接力。


佳电股份(000922):之前的强势股反抽板,尾盘跳水却纹丝不动说明强势,但是图形也还没彻底扭转,回报显示买一和买二主多,不太好接力,不涨停创新高的话就可高抛。(感谢原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