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白人,有明白心,智慧等于快乐!

?? 我们空着手来到这个世界,父母没有因我们什么都没有带来而嫌弃,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成人,真的十分不容易。所以,我们没有半点资格嫌父母,更没有那个福可以顶撞父母,除非希望自己一生坎坷,百事不顺。百善孝为先,父母是我们积福最好最快的地方,善待自己的父母,不要等到忏悔时父母己不在世了,那个心是相当难过的。你真正明理了,就能管住自己不冲父母生气发脾气了,甚至责怪都消失了,福气就越积越多了。



?


?? 我们的命运与生俱来的,是随自己生生世世造的种种业而与父母和身边的人结缘的。《西藏生死书》中描述得相当清楚了。父母别怪儿女不好,儿女别嫌父母叨叨,同理你也别嫌弃你身边的有缘人,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人,无缘不聚头,有缘当相互体谅,相互温暖,相互成全。命运不同不进一家门,越近身缘越深,越容易计较,最容易造下无边的罪业。记住,怨人是苦海,计较必在苦海中挣扎。都是我不好,常记心头。怨人不如怨自己。感恩知足能开天堂路,何乐而不为呢?真的没有对错,都是空的,都是假的,不信你就反观自己每次起的批评,挑剔,计较的念头,你盯它看一会儿,就消失了,因为是空的,无自性能不消失吗?所以,别老坚持自己是对的。


?


我们的身边有三位菩萨,一是了业菩萨,这个菩萨是来帮你了旧业的,了不得一般难以受得起。有智慧了就能受了,智慧未开就一对一不仅不了旧业,还会造下新秧要特别谨慎。有一个真人真事的故事,是明归师兄讲的,有一个妇女,为人儿媳特别孝顺的,看到公公重病了,她好难过,就在佛前发愿,若是公公病好了,就出家去。后公公的病果然好了,回到家里推开房门,看到了老公与一女人正在鬼混中,她没有生气,也没有难过,问女方是不是真的爱他,女的迷迷糊糊答是的,爱他,她转过身又问老公,是不是真的想跟对方过日子,他老公己吓得说不出话来了,点头答是是的。于是,她平静的对老公说,我要出家去了,你们好好过日子吧。话说完,当下就开了智慧眼,一下就成就了。回想自己,错过了这样的机会。被贪瞋痴打败了。了业菩萨成就你快,、但如果心没有定力没有智慧,受不住也了不了,要等待以后的机会了。


?


再之是顺缘菩萨,每个人都希望遇到顺缘菩萨,以为是最开心的事情,顺心顺意多好啊,是的,谁都希望,但要有福气才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你的身边,哪怕是一句话也能让你身心舒畅。而这个福是自己生生世世修来的。也是自己可贵的感恩心吸引来的,更是自己平时常帮助别人解决困难修积来的。绝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要时常提醒自己,常存喜舍心,哪怕是一个笑脸,一个点头,一个问候,一元钱等等,悭贪的人,很可怜很可怜,孤独了残生,别看年轻时有多么的风光。


最后一位就是逆缘菩萨了,它是来考试你的,看你的心量有多大了,是否己从爱挑剔,爱批评,看不顺眼,傲慢,看不起人等等烦恼中觉悟了。心量是否扩大了,是否能容能化烦恼了,是来检验自己的修行水平的。修行人真正掌握了烦恼化菩萨的本领,才能有大的进步,这种修行是扎实的,不会有一天从高空中掉下来,我是亲身体会过王老人善人说的,倒志了直接下到地狱,那种痛苦难描述。所以,修行把基础打好。注意当你的决心每每一发出,考试紧随其后。发的愿心越大考题越大,初修人十斋日一般遇到考试,进步后考试题目越来越多。这都要自己细细去体会。要心知肚明。遇事就要提醒自己。


?


最后要跟朋友分享的是,我常提醒自己的话:各人因果各人受,各人生死各人了,各人吃饭各人饱。其意是管好自己,修正自己,自己真正修好了,心定了,境就随你的心转了,自己未修好,心跟着外面的人事物乱转,多难受,自我折磨不算还要去折磨别人。拿出决心来,定住自己的心,下死命令把自己内心的贪瞋痴三毒除净,实现智慧人生,快乐人生,预知时日,了脱生死,多好啊。日子真的是自己给自己过的。会过日子的人,天天是好日,人人是菩萨都是来成就我的,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愿朋友们与我一道老实修行,早日幸福快乐吧!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观世音菩萨!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