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构建自己的指数基金组合

经常有读者问这样的问题,自己买入的某只基金如何,或者自己买入的50ah,300价值,500增强以及红利基金这样的组合有没有问题。


二师父认为很有必要再和大家谈谈怎么构建自己的指数基金组合。


投资最重要的两件事第一是设定好安全边际,第二是控制好各个指数基金的仓位,那么该选择哪些指数基金,并且各个指数基金如何组合才是最优的选择。


二师父认为指数基金组合的构建分为投资新手和投资老手。什么是投资新手和投资老手。新手就是不明白基金为何涨跌,上涨了就高兴,下跌了就恐惧,完全不知道自己投资盈利的本质。老手能够知道自己何时买入,何时卖出,定投赚钱的逻辑。


如果自己是投资新手,二师父建议定投从沪深300和中证500开始,从目前的点位讲沪深300保证4成的仓位,中证500保证6成的仓位。当然这种组合是傻瓜组合。未来一定会盈利,只不过盈利也是市场的平均水平。


对于新手不要贪婪,就从定投这两只基金开始研究,弄明白为啥选择这两只基金。在以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到过,大家自行阅读吧。请不要做伸手,二师父能够做的就是传递理念,让你能够有学习的资源,或者理解的更加简单一点。可是二师父无法帮助你做到把自己脑子里面的知识直接灌输到你的大脑里面。


对于投资老手,二师父建议宽基可是适当配置,主要是沪深300,中证500,其次重点配置行业指数基金,二师父看好的行业有白酒行业,消费行业,医药行业,银行业,证券行业。这5大行业是投资老手最需要了解的。


白酒从14年到现在已经涨了很多,即使最近基金净值有所下降,估值仍旧很高。比如我们熟悉的茅台,14年只卖100多元,现在仍旧是之前价格的好几倍。

二师父在告诉大家我强调多次的道理:买指数基金不是要买好的标的,而是要买得好。这话的意思就是告诉大家,同样价值的东西,只有买得足够便宜才是买得好,未来才能够赚取超额利润。


目前最值得投资的是医药和银行业,这是首选,因为二者都极度低估而且都是国有大公司,未来大公司肯定是优于小公司的。


从仓位上看,这两只基金银行可以重仓,医药里面的部分股票估值仍旧不低,可以缓慢定投。


从分散到集中是最好的策略。先集中到优秀的行业指数,然后上到7成左右的仓位,等待牛市的到来,剩余三成左右的资金可以在牛市到来的时候一次性买入优秀行业的优秀企业的股票。

这就是咱们配置的整体思路。二师父的理念始终是授人以渔,不断地把我的投资理念分解的易懂然后传递出来。


如果你还不懂,那就是基础不牢固,市盈率,市净率,中证500,沪深300,场外申购,赎回等等基本概念需要自己查阅学习。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学习素质了,请万万不要当伸手。


来源:雪球

作者:二师父

2018-09-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