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2北京部分地区重污染 下周二空气质量转好

2017年09月02日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下周二空气质量转好

  本报讯(记者张航)秋冬季是空气重污染高发期。进入9月,空气污染有所“抬头”。从昨天到今天上午,北京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重污染。记者从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未来几天京城将持续出现空气污染,预计到下周二才会转为良好。

  上午8点,全市整体处于空气污染状态,其中城六区、西北部郊区的PM2.5浓度都超过了150微克/立方米,属于重度污染水平。

  据介绍,从8月29日夜间开始至9月1日白天,北京市PM2.5浓度呈逐日上升特征,污染级别分别为1级优、2级良、3级轻度污染。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全市PM2.5浓度上升较为迅速,城区及南部地区部分站点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为何这次污染发展如此迅速?监测中心表示,从气象条件分析来看,8月29日至9月1日,北京地区地面弱高压控制,弱南风,湿度大,总体为静稳气象条件,导致局地污染积累加重,是造成近几天北京及区域污染水平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同时激光雷达监测也表明,存在周边区域污染物向本市输送的情况。

  监测中心分析, 9月1日至4日,北京仍处于弱气压系统控制,湿度较大,总体维持静稳气象特征,污染扩散条件持续不利,空气污染偏重的情况预计仍将维持。其中今天受弱降水的影响,预计整体为轻度至中度污染;3日至4日预计空气质量为4级中度污染水平;5日受降水及北风影响,预计会有明显改善,空气质量转好至2级良。J06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