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0亿磷酸铁锂项目撑起未来10倍大牛股

100亿磷酸铁锂将撑起未来十倍大牛股

金浦钛业公司8月22日回复投资者称:

金浦钛业:公司投资的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您好!贵公司今年3月和5月分别发布公告,拟投资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包括磷酸铁,磷酸铁锂及其电池回收等),建设周期:2022.9-2027.6,分三期建设,拟投资主体为金浦钛业及其子公司或与子公司合资的新公司。请问上述新能源电池材料目前推进情况如何?该项目所需资金是否采用非公开定向增发的方式获得?烦请尽快回复。谢谢!

  金浦钛业(000545.SZ)8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投资的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所需资金由自有资金、政府产业基金及其他融资方式组成。


2022 年 5 月 27 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
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的议案》,同意以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钛白”)为主体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约
12.8 亿元建设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并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理委员会签署附生效条件的《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协议》;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管理制度办理本次项目投资有关具体事宜。本次投资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主管部门审批(如需)通过后方可生效。


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要
1、项目名称:金浦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
2、投资金额:12.8 亿元
3、投资主体: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5、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一期拟建设 10 万吨/年磷酸铁装置,
30 万吨/年硫精砂制硫酸装置
6、建设周期:计划建设周期为 15 个月,预计 2022 年 9 月开工
建设
(二)项目投资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
1、响应国家低碳发展战略,契合产业绿色发展方向
2021 年 10 月 24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整准确全
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2030 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对双碳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并明确提及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中国提出到 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提升至 20%,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
破 600 万辆,从全球来看,到 2025 年动力电池需求将突破 1000GWh。
公司积极把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该项目与新能源汽车电池重要材料的规划高度契合,符合国家及地方政策方向。
2、延伸钛白粉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公司是国内钛白行业第一方阵的龙头企业,在钛白粉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通过本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利用自身亚铁资源优势,强链补链并丰富公司的产品,满足磷酸铁锂新能源领域不断增长的正极材料前驱体需求,有利于孵化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3、紧贴市场需求布局,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安徽省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淮北工业园区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当地有着丰富的煤、电、水、汽等资源,本项目配套建设硫精砂制酸装置,并与上游硫、磷资源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可有效降低并控制企业生产成本,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4、资源综合利用,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项目规划充分考虑能源梯级利用及中间产品、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降低生产成本,大大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技术上看,周线,月线【收盘线】

周线。月线显示强支撑线在3.8左右。目前正是买入时间,静待未来乌鸡变凤凰的神话

未来2年目标40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金浦钛业(SZ000545)$

$钒钛股份(SZ000629)$

$龙柏集团(SZ002601)$

$安宁股份(SZ00297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