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业母机跨年中级行情拉开帷幕【10大母机龙头群芳艳舞】

工业母机跨年中级行情拉开帷幕【10大母机龙头群芳艳舞】


所谓工业母机就是只所有工业的母亲,工业强则国强。工业的母亲就尤为重要了。国产替代在芯片之后工业母机的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语。



顶层设计+资金支持,工业母机产业链自主可控重要性凸显


顶层设计:补齐产业链短板,培育壮大优质企业。资金支持:国家制造业大基金投资布局向机床工具核心零部件领域延伸,2022年9月18日,首批两只中证机床ETF获证监会批复。2022年8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战略入股国内精密轴承行业先进企业苏州长城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制造 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提出:到 2020 年,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化率超过 70%,电主轴国产化率达到 50%;到 2025 年,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化率将超过 80%,电主轴国产化率将达到 80%。


政策持续加码,助推行情

所谓工业母机,即指制造机器的机器。作为整个工业体系的基石,工业母机处于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其技术发展水平直接关系一个国家制造业的工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其中,数控机床被称为高端制造的 " 工业母机 ",是目前政策最重视的方向之一。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床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然而我国机床行业却面临着 " 大而不强 " 的困境,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差异悬殊,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高端数控机床设备(国产化率不足 10%)大量依赖进口。

因此,在当前国际形势加速演变大背景下,为保证产业供应链安全,工业母机的国产替代迫在眉睫,尤其是提高高端数控机床的国产化率。

另外,随着汽车制造业、5G 技术、船舶制造、工程机械等下游产业的不断升级发展,对机床加工精度和精度稳定性等提出更高要求,也加快了工业母机的更新需求。

今年以来,针对工业母机、高端制造发展的扶持政策频出。

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到 "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 时强调,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高端装备的重点发展方向主要在 " 补短板 "" 卡脖子 " 环节。

日前,工信部也表示,将继续做好工业母机行业的顶层技术,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强化产业基础,培育优质企业和产业集群,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






受益标的【按技术图形赛选工业母机10多金花】


海天精工华东数控宇环数控纽威数控亚威股份科德数控秦川机床宇晶股份合锻智能青海华鼎

个股基本面不分析了。看看每只股票的长线指标给大家。












整个机床板块中级行情进入冲刺期【所谓的主升浪】。不解释。


$海天精工(SH601882)$

$华东数控(SZ002248)$

$秦川机床(SZ000837)$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