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突破 冲击60线
    今日大盘继续强劲上涨,上证指数高开震荡走高,一度在指标股拉升下上涨逾180点,尾市有所回落,但仍收涨732点。沪市成交达到1428亿,创出一个半月来的最大量能。
    正如我们此前分析指出的那样,由于年底没有新股发行,屯集一级市场的部分资金陆续回流,增量资金入市是大盘连续上涨的主要动力,这从成交量连续四日递增,今日更明显放大可看出场外资金加快入市节奏。
    增量资金入市使多头力量不断增强,连续出现的个股普涨成为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而权重蓝筹股仍担当了领涨角色。前期连续下跌的金融、地产股的连续反弹稳定了市场,联同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交通运输等主流板块一起轮番推动大盘上涨。金融、地产股前期有主力资金因配置过重而减仓,近日的反弹则有新的主力承接的迹象。部分钢铁股、有色金属股和武钢、酒钢、宝钛、中金黄金等也获得了主力资金的增持。尤其是刚上市的大盘股和中国中铁、中海集运、国投新集、出版传媒等涨势强劲,主力资金建仓布局迹象明显。而今日一批前期深幅调整的高价次新股中海油服、中石油、中国神华、中国远洋等大涨4%以上,中石化、中联通、长江电力、五粮液等权重股也连续走强,主力资金增仓力度明显加大,显然主力正在为明年一季度行情布局。
    今日大盘放量劲升,突破了5209点的小双底颈线位,形成向上突破的形态,显示后市有向上拓展空间的要求。不过今日股指冲高回落,前期在5200点上方的成交密集区的阻力较大,不排除明日出现整固的走势。若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则大盘有望继续上攻冲击上方的60天均线的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