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由涨转跌,北向资金则加码净买入逾130亿元

股指由涨转跌,北向资金则加码净买入逾130亿元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光刻胶板块走高,广信材料(300537)、彤程新材(603650)等涨停,南大光电(300346)等跟涨;磷化工板块异动,司尔特(002538)涨停,安纳达(002136)、四川美丰(000731)、六国化工(600470)等跟涨。午后,氟化工概念、石油概念股持续下挫,股指由涨转跌,最后沪市下挫0.34%,报收3582点,创业板小涨。两市成交额达到万亿元,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130亿元。

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利用外资规模位居世界前列,利用外资大国地位稳固,利用外资结构持续优化,与对外投资、对外贸易、促进消费的联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为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联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更加积极作用。规划提出,进一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减少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领域准入许可事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展望2035年,我国吸引外商投资的综合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利用外资水平显著提高、质量大幅提升,营商环境国际一流,成为跨国投资主要目的地,打造东亚地区创新和高端制造中心,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明显增强。

二级市场上,今天光刻胶、房地产、半导体及元件、元宇宙以及造纸等板块活跃,煤炭、钢铁、电力等周期股走弱,油气开采也较萎靡,这样的盘口与隔夜外盘和国内商品期货普跌有关。随着上游成本的上升、限电等措施的出台,相关企业三季度利润增速有可能会放缓,短期内板块和个股波动较大。

目前我国经济基本面保持良好状态,各项宏观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为货币政策保持独立提供了保障,市场流动性有望维持合理宽裕,央行行长易纲说: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长率是基本上匹配的,总量政策是合理的,流动性是充足的。凡此种种举措,都是利好大A成长板块的。根据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业绩看,三季报业绩高增或超预期的方向主要有上游资源板块中的有色、钢铁、基础化工,海运以及成长板块中的高科技、软件芯片、军工等。而三季度的业绩对全年业绩有明确指向作用,更与股价的相对涨幅有明显相关性。下周是三季报集中披露时间,相信不少业绩优良的个股会有更精彩表现,至少短线走势不会差。今天北向资金大肆扫货超130亿元(本周几乎一直在净买入),绝不是一时头脑发热,也许被其相中的板块和个股又将蓄势待发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