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情绪回暖,创业板终于看到止跌曙光

市场情绪回暖,创业板终于看到止跌曙光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新冠检测板块持续拉升,九安医疗(002432)涨停,美康生物(300439)、博拓生物天瑞仪器(300165)等跟涨;烟草板块拉高,劲嘉股份涨停,顺灏股份恩捷股份华业香料等跟涨。午后养殖业短线走强,国联水产20cm涨停,大湖股份福成股份中水渔业等跟涨。锂电池板块回暖,华友钴业(603799)、蔚蓝锂芯(002245)涨停,博力威科恒股份(300340)等跟涨。最后沪市上涨0.84%,报收3597点;创业板大涨2.64%,报收3136点。两市成交额达到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0.18亿元。

据报道,特斯拉周一表示,已经签署了公司在美国的首个镍供应协议,选择了Talon金属公司在明尼苏达州的塔马拉克(Tamarack)矿山项目,因为该公司计划使用一种被认为更环保的工艺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金属。根据协议,特斯拉将在6年内购买7.5万吨镍,还将从Talon购买钴和铁矿石。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规模发展必然提振镍矿需求。有专家预计,到2040年全球镍资源30%以上将用于动力锂电池。今天锂电池板块结束休整开始走强,后市依然有机会。

二级市场上,受“国网今年计划开工13条特高压线路”消息影响,今天特高压板块开盘走强,平高电气(600312)、大连电瓷(002606)涨停;新能源赛道集体走强,预制菜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地产、钢铁、水泥板块下挫,最抢眼的疫情检测板块继续大面积冲击涨停,九安医疗东方生物万孚生物连续大幅拉升。此外,景点及旅游、烟草等板块也较活跃。盘面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回暖,赚钱效应较强。

开年以来的连续杀跌极大抑制了投资者的做多意愿,市场呈现出一定的防守局面,特别是创业板个股,跌幅较大。但暗流涌动下,资金还是在按计划低吸。历史数据显示,春节前的筹码具有战略价值,不管再弱势的年份,春季吃饭行情总是会不期而遇。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疫情检测板块,偏好中长线的价值投资者可以布局低估值成长股,总之看好自己手里的筹码,寻找切换时机,各取所需,相得益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