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高浪急中建议守好主线,少在外面瞎转悠

风高浪急中建议守好主线,少在外面瞎转悠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新冠检测板块持续走强,千红制药(002550)、九安医疗涨停,奥泰生物东方生物等跟涨;中药板块拉升,精华制药以岭药业涨停,汉森制药佐力药业等跟涨。午后,稀土永磁板块稍稍回暖,但煤炭、天然气、食品加工、房地产开发、教育板块持续走弱,令股指再次大幅回落。两市成交额维持在万亿上方,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

据媒体报道:预制菜未来极可能成长为一个很庞大的门类,只不过因为门槛不高,入局者众,可能会在每个更细分的领域都成长出来若干企业。这场厨房革命的关键,其实就跟此前很多已发生的变革一样,将零碎的手工劳动,通过工业化形成规模效应。过年是非常重要的预制菜消费场景,去年过年时预制菜消费非常火热,这也是资本选择在这个时点炒作的重要原因。除了简单和节省时间,吃得更多元更有幸福感,也是预制菜能流行的重要原因。

今天预制菜板块依然走得比较强势,獐子岛福成股份涨停,国联水产好当家等跟涨。

二级市场上,今天早盘前,九安医疗公告称,美国子公司和美国ACC签订了《采购合同》,向其销售iHealth试剂盒产品,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1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02亿元,已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人民币10.04亿元)。于是九安医疗见利好再次一字涨停。同时整个新冠检测板块也相继转强。包括中药股,也陆续回暖。现在的大医药板块就是最热的赛道,游资都在围绕这个热点往里面堆钱,投资者要守好这条主线,不要在外面瞎转悠。外面风高浪急,稍不留神,就会遭受巨大损失,很多股票已经跌得面目全非。

技术上,今天沪市破位下行,在最近半年时间内,沪市在7月27日、8月20日、11月10日三次跌穿250日均线后都出现了大幅反弹,今天是沪市第四次跌穿,但趋势显示底部在逐级抬高。所以拿好筹码不要慌,静待挖坑完毕。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