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收涨,春节前大A有望形成盘升趋势

缩量收涨,春节前大A有望形成盘升趋势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鸿蒙概念走强,数字认证涨超10%,科蓝软件优博讯新大陆等跟涨;网络安全板块走强,神思电子荣联科技涨停,信安世纪天源迪科等跟涨。午后,CRO概念拉升,海特生物亚太药业凯莱英睿智医药等活跃;数字货币持续走高,神思电子天源迪科等近10股涨停,广电运通宇信科技等跟涨。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今天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造船三大指标,即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全面增长。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继续保持世界领先,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以载重吨计分别占世界总量的47.2%、53.8%和47.6%。造船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2021年,我国有6家船舶企业进入世界10强。其中,我国最大的船舶企业中国船舶集团,三大造船指标首次全面超越韩国现代重工,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实现完工交付船舶206艘,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20.2%,实现新接订单合同金额1301.5亿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新纪录。今天中船系股票持续拉升,中船科技(600072)、久之洋(300516)、中船应急(300527)等明显走强。

二级市场上,股指在连续低迷后,今天高开高走,元宇宙、烟草、国产软件、证券、养殖业、鸿蒙、教育等多板块活跃,特别是数字货币板块涨幅居前,神思电子(300479)、天源迪科(300047)等个股20cm涨停,新冠检测板块出现分化,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今天上午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天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显然,逆周期政策调整的紧迫性是非常强烈的,所以今天上午股市和债市均有较正面反应。

操作上,上周高光的新冠检测板块今天出现集体回踩,后市如何演变看3点:一是龙头九安医疗是不是结束一字涨停;二是整个板块上行的逻辑是不是已经改变;三是资金有没有从这一板块中完全撤离。建议做趋势的投资者可以持右侧交易原则多关注欧美疫情蔓延情况。

近期大A波动较大,但短线并不缺乏机会,市场打板率和成功率都相对不错,只是热点和板块轮动切换太快,目前存量资金主要还是集中在对少数题材股的炒作之中。今天大盘的缩量收涨,意味着市场已经度过了情绪的最恐慌点,春节前大A有望稳定下来并形成盘升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