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天逾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正在快速释放抛压

每天逾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正在快速释放抛压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白酒概念股异动,天虹股份涨停,迎驾贡酒、流金岁月、口子窖等跟涨;盐湖提锂板块反抽,金圆股份西藏城投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活跃。午后,煤炭概念走强,山煤国际(600546)、粤宏远A此前涨停,兰花科创(600123)、平煤股份(601666)等跟涨。但数字货币、养殖业、新冠检测等板块回落,最后沪市下跌0.91%,报收3522点;创业板下挫1.02%,报收3034点。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87.58亿元。

日前,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消费。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辆购买限制,推动落实免限行、路权等支持政策, 加强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车船 用LNG发展。推动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 汽车企业研发推广适合农村居民出行需要、质优价廉、先进适用的新能源汽车,推动健全农村运维服务体系。合理引导消费者购买轻 量化、小型化、低排放乘用车。大力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提高城市公交、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 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等新能源汽车应用占比。

二级市场上,今天盐湖提锂、机场免税店、煤炭概念等多板块回暖,景点及旅游板块走强,曲江文旅(600706)、云南旅游(002059)触及涨停,养殖业、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弱,新冠检测、幽门螺杆菌、医疗器械等医药股多数走低,两市3100多只个股下跌,赚钱效应极端差劲。

操作上,余下还有一周时间,就要来到新春长假,市场正在快速释放抛压,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提升。目前大A只剩下分化和分歧,很多品种已经超卖,但在向下空间不大,向上时间尚未形成的情况下,一方面要注意高位股补跌的风险;另一方面也不要惊慌失措,要沉着应对,等待市场的真正企稳。对年报业绩脉络清晰的低估值标的,要敢于布局敢于搏杀。年前挖坑,年后拉升已是市场的必然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