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连收三阳,北向资金上午进下午出

沪市连收三阳,北向资金上午进下午出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中药板块异动,大理药业涨停,精华制药盘龙药业等跟涨;新冠治疗板块持续拉升,拓新药业涨超11%,大理药业新华制药涨停。午后,通信服务板块活跃,超讯通信中通国脉涨停,恒信东方等跟涨;国产软件走强,鼎捷软件(300378)涨停,麦迪科技(603990)、金溢科技(002869)等多股涨超5%。最后,沪市上涨0.31%,创业板指下跌0.29%,两市成交额9526亿元。

据媒体报道,受多重因素刺激,半导体板块过去一周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强力追捧。从市场表现看,半导体行业指数周涨幅高达12.1%,思瑞浦东微半导天岳先进北方华创等个股周涨幅超过25%。从机构观点看,国产半导体行业有望迎来多重利好,后续表现值得期待。国海证券表示,伴随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发力,汽车销量不断增长,将持续提振车规半导体产品市场需求。叠加三季度为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季,将改善消费电子销售颓势,半导体整体需求有望回暖。诺安基金坚定看好半导体板块尤其是半导体设备材料的后市表现,因为半导体设备材料公司的下游是国内晶圆代工厂和存储器厂,在这些厂家扩产预期下,设备材料公司会迎来快速增长,“真正的业绩甜蜜期才刚刚开始”。华夏基金认为,国产芯片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目前国证芯片指数PE约为38倍,处在历史分位点的2.63%,这个估值水平具有相当高的安全边际。

二级市场上,前期表现较好的半导体、汽车芯片、跨境支付等概念股出现回调,板块分支先进封装(Chiplet概念)领涨两市,深科达20cm涨停,朗迪集团通富微电大港股份同兴达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掀起涨停潮,松原股份远东传动模塑科技迪生力金鸿顺泉峰汽车嵘泰股份等十余股收获涨停;TOPCON电池板块全天活跃,钧达股份涨停再创新高。根据中国光伏协会的预测,随着HJT、TOPCon技术的进步,2030年光伏电池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北向资金上午净买入6.81亿元,到了下午净卖出超过10亿元。

操作上,大A板块轮动继续快速切换,上周五非常高光的半导体芯片概念股今天出现大分化,不少个股成了“绊倒体”。而上周逐渐式微的新能源汽车、房地产板块再次卷土重来,很显然,正像笔者前面所言,今天下跌的股票不等于明天还会下跌;今天上涨的股票明天也未必继续拉升,机构就是习惯于来回折腾,你抛了筹码他就会拉升,你不抛他就跟你耗时间,总之,现在的大A短线操作不是那么容易获利,踏不准节奏容易吃套。特别是赛道板块内部各细分领域的估值分化越来越大,事件型题材经过短暂冲击后形成的拉升往往没有持续性,资金博弈特征一般仍以短促、高频、快进快出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