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小幅整理,针对有潜力个股趁回落可择机吸筹

股指小幅整理,针对有潜力个股趁回落可择机吸筹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有机硅板块异动,润禾材料涨停,宏柏新材硅宝科技集泰股份新亚强等跟涨;汽车零部件板块拉升,新坐标涨停,南方精工天成自控、派特尔、浙江世宝双环传动等跟涨;工业金属板块异动,有研粉材涨超10%,云铝股份宏创控股白银有色西藏珠峰等跟涨。午后,工业母机板块活跃,宇晶股份宇环数控日发精机纽威数控华东数控等拉升;机器人概念走高,东旭蓝天飞龙股份南方精工宇环数控文一科技新兴装备科瑞技术等多股涨停。最后沪市下跌0.54%,报收3230点;创业板下挫1.34%,报收2658点。两市全天成交9662亿元。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插电混动车型作为车企电动化的一条技术路线,曾在过去几年中备受争议,但DHT技术改变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趋势,有望助混动快速放量。以双电机串并联架构为核心的DHT架构使得PHEV车型的竞争策略有能力从“与纯电车竞争”转向“全方位竞争”,从“牌照需求”转向“省钱需求”。DHT技术红利大潮来临,自主品牌即将群雄逐鹿。DHT技术的普及将有望催生出又一个五年十倍的市场。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增程式电动车是今年以来增长最快的细分赛道:今年1-5月,随着比亚迪(002594)、长城、理想等混动车型销量的迅速提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增程式电动车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73%和221%。

二级市场上,今天TOPCON电池、工业母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机场航运、转基因等板块飘绿。黄金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中润资源涨停,赤峰黄金一度封板,中国黄金湖南黄金银泰黄金等个股活跃;两市个股涨跌各一半,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2.37亿元。盘面上,TOPCON电池全天领涨,东旭蓝天苏州固锝钧达股份涨停,奥特维中来股份聆达股份涨超5%;先进封装(Chiplet概念)持续走低,同兴达跌超5%,大港股份再度涨停,走出7连板;煤炭开采加工板块领跌两市。

操作上,8月9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签署《2022年芯片和科学法案》,标志着一项罕见的针对单一产业的高额补贴法案终于生效。这个法案的核心目的,就是用大量财政补贴和税收减免的方式,提高美国国内的芯片制造产能以及技术研发能力,吸引半导体工厂留在美国。就此消息对大A二级市场而言,芯片法案敲定后,前期炒作半导体芯片的资金到底是走趋势还是利好兑现就很值得关注了,美国市场芯片概念股隔夜交易出现见光死,在这个法案签署后纷纷回落,而大A中的芯片股则出现较大分化。这两天手里持有半导体概念股的投资者,须仔细盯盘,观察并掌握好板块动向。

今天股指出现预料中的回落整理,建议应对策略是高抛低吸,调仓换股。对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则要适时降低仓位;同时围绕有潜力且稳健的方向,趁回落可择机吸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