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略新兴产业确立20大工程

?

战略新兴产业确立20大工程






据中国政府网周五发布的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 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列出了“十二五”期间重点支持的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
业、新材料产业的具体发展目标、重大行动、重大政策等。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要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的8%左右,到2020年占国内生产总值 比重达到15%。



《规划》明确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 大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制定了产业发展路线图,提出了各领域发展的标志性目标。战略性新兴产业在2010年占GDP的比重大约只有3.8%,现在提出了通
过“十二五”可持续发展的架构基本建成,达到占GDP8%左右的目标;也提出了一些关键行业的骨干企业的研发投入要占到它的销售收入的5%以上。



《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在“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实施宽带中国、关键材料升级换代等20项重大工程。



20大工程是对《规划》提出的七大产业领域任务目标的落实细化。比如对于下一代信息网络,《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中国城市和农村家庭分别要实现 平均20兆和4兆以上的宽带接入能力,部分发达城市网络接入能力要达到100兆。而到2020年,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信息基础设 施网络覆盖我国城乡。为了实现这样的阶段性目标,宽带中国工程提出的具体指标是,到2015年,95%的行政村具备宽带接入能力,相关装备和智能终端达到 国际先进水平,全国县级(含)以上城市有线电视实现数字化,80%实现双向化,并基本完成数字地面电视覆盖。



另如,高性能集成电路工程的目标是,到2015年,集成电路设计业产值国内市场比重由5%提高到15%;新能源集成应用工程,是要到2015年,建成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



《规划》同时明确,在此前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研究部际协调小组,研究战略新兴产业总体思路的基础上,近期还将成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
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参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部际协调小组,负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和任务措施督促落实。



  20项重大工程



  1。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



  2。重大环保技术装备及产品产业化示范工程。



  3。重要资源循环利用工程。



  4。宽带中国工程。



  5。高性能集成电路工程。



  6。新型平板显示工程。



  7。物联网和云计算工程。



  8。信息惠民工程。



  9。蛋白类等生物药物和疫苗工程。



  10。高性能医学诊疗设备工程。



  11。生物育种工程。



  12。生物基材料工程。



  13。航空装备工程。



  14。空间基础设施工程。



  15。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及关键部件工程。



  16。海洋工程装备工程。



  17。智能制造装备工程。



  18。新能源集成应用工程。



  19。关键材料升级换代工程。



  20。新能源汽车工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