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简单的MACD交易系统——4.怎样跟踪趋势?股有股性!

4.怎样跟踪趋势?股有股性!


回顾上文,取鹿希武对趋势的定义来研究。趋势就是某一特定周期内价格的运动方向。那么怎么去跟踪、识别某一周期趋势已经发生转折?

最常见的方法就是用趋势线来跟踪。鹿希武的《趋势交易法》书中对趋势线的用法进行了界定,有一定的合理性。限于篇幅,这里不再抄录、介绍。但是,其详细界定了趋势线的画法,好处就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用同样的规则,选择同样的周期,可以画出一模一样的趋势线。这样就是为交易策略的一致性打下基础。而在此之前,不同的人可以画出不同的趋势线,不同的人跟踪的是不同的趋势。

然而,你能确定股票价格一定是直线运动?都是些用直线,通道线勾画出来的方式在运动?

还有一本书《画线八法——股票期货成功之道》,对股票和期货图形画线方法进行了介绍。简明易懂,易于掌握,值得一读。

如果有了一定的画线基础,下面就介绍一下本人认为趋势跟踪最重要的一个概念:股性。

所谓股性,是指股票在一定周期内运行的特点。股票自有其运动的特点,把握了其特点才更易于跟踪它的运动方向。

要点一:这些特点可以用K线、趋势线、通道线、指标、量价关系等手段来描述、界定。

要点二:股性必须是周期概念,必须界定是在哪一段时间范围内运行。

要点三:不能企图用一种手段来描述所有股票在所有周期内的运行特点。反思:一把尺子量天下可行吗?





以上3个简单图例,能够看到一定周期内股价运动特点。

不论用什么手段,只要能够把握股性,都可以作为交易的参考借鉴。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一下赢钱的概率。

但是,必须牢记股票是概率游戏。并不是你把握当下股性,股票就一定还是沿着既有的运动方式继续下去的。如果不及预期,不按套路走,就得出局。

为了能够提高胜率,必须有一致易策略,需要设计一套交易系统跟踪趋势。简单说,要搞明白:标的,买点,卖点,仓位。然后去实战,修正,直至稳定盈利。

11-19 17:47 备注:今天读《趋势跟踪》,突然有所领悟。用直线的画线方法跟踪趋势,确实是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强势股的运动轨迹。
11-19 17:47 备注:今天读《趋势跟踪》,突然有所领悟。用直线的画线方法跟踪趋势,确实是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强势股的运动轨迹。
11-19 18:18 备注:今天读《趋势跟踪》,突然有所领悟。用直线的画线方法跟踪趋势,确实是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强势股的运动轨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