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股民翻身的六大功课
原文地址:股民翻身的六大功课 作者:玉名

股民翻身的六大功课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股民为什么被套?第一,股民总是将自己摆错位置,认为股民可以发动并创造行情;第二,股民总是幻想,而忽略了对市场实际的行为的研究。要改变的话,对于前者要及时更改思维方式,我们只是行情顺应者,市场有什么行情我们做什么;对于后者就是要积极做好功课储备,否则你凭什么在股市赚钱?!什么是做功课,做功课就是在积累知识。知识就如同我们在头脑中埋下的一颗颗种子,用自己的经历和实践去浇灌这样的种子就会让其不断地发芽、成长,从而变成真正的成功。

  那么下面一个问题就出现了,那么究竟该做哪些功课呢?玉名在《解套第一课》书中特意就这一问题进行了一个章节的分析,我认为是六个方面(如书中P269的图):分别是股市基础信息、投资品种研究、固定模式的思维训练、赢利系统的实践积累、每日交易的困惑、以及日常生活感悟。可能有读者发现了,这不就是本书的构成结构吗,对的,笔者写本书的初衷时就考虑到了该点,提供了拓展模式,股市唯一不变的其就是总是在变化发展,而随着股市的变化,股民也可根据动态去将所学到的内容自行升级,从而继续令其有用。
  篇幅有限,今儿玉名主要介绍第二和第三个功课。第二个功课是投资品种研究。股民被套,说白了就是用错了各类投资品种,包括股票被套更多地是源于用错了个股。我们必须要知道市场中都有什么样的交易品种,哪些可以为我们所用,拥有哪些交易机制,这些是最最基本的,也是最容易被股民忽视的,股民总是简单地认为股市中就是只有股票,实际上股市中交易品种很多,比如说各类特色指数及其对应的基金,ETF,股指期货,主题型基金,可转债基金等,它们很多都拥有独特的机制,不仅能够帮我进行赚钱,还能帮我们解套。这个笔者在本书的第二章,以及实战操作篇中的解套环节介绍了很多,而其中心要点就是希望能够让这些品种各尽其用,在不同的短、中长操作,以及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发挥其功能,更好地为股民服务,只有这样知己知彼才是真正的股市操作。
  第三个功课是固定模式的思维谋划,这个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接着投资品种的,因为各个投资品种,包括股票中不同股性的个股都会有其适合的环境,以及对应的操作,股民就可对此进行固定模式的操作,并以此进行构思,那么只要同样的环境出现马上即可使用。比如说ETF指数品种,就适合权重股出现异动是进行套利操作,同时也可参与指数行情,通过不选股的方式以逃避选股的困难获得市场的平均利润,这是固定的模式操作。第二个方面是指针对操作机制的,比如说笔者提到了选股之道、解套之道、操作策略构筑等,这样的目的是让股民将这些模式化,系统化,达到拿来即用的效果
  这些功课其实我每天都在做,比如说玉名微博的图解股指期货,股指期货时代估值筑底要经历五个阶段。初期是套多,经历多退空进,也就是股市缩量而股指期货持仓增量突破持仓警戒线,这个在6.18日一周最为明显;而随后是多头不死,空头不止,也就是说股指期货持仓继续攀升,甚至创出新高,而指数同期开始破位,加速下跌,这个在6.25日一周最为明显;要想止跌进入到第三步,那就是空退多进,也就是说股指期货持仓下破警戒线,而股市成交量开始放大,必须要有这一步,股民才能够尝试入场抄底(以当下行情为例,6.29日出现了首次股期持仓下降和股指量能放大,但力度较差,股指期货收盘持仓应该下降到5W手附近才行,而沪指量能至少应该放大到800~1000亿元区间才能够支撑起市场的走强),而随后还要经历,二次探底和多进底成才是真正的底部。同样地,经历了空退多进之后,抄底的过程,也是先指数(对于今年来首就是50ETF和沪深300ETF)后个股(主要是权重股,即金融和地产),因为指数往往比个股先止跌,指数反弹后还会有个股下跌潮滞后出现。
  篇幅有限,这里就不将其与功课一一阐述了,股民可以根据《解套第一课》书中内容自己学习,总体来看,做功课的过程,就是积累优势,优势多了,已知圈子就扩大了,会发现更多的未知,这样就会诱发一系列的新的动作,去开发新的优势,从而带来各个圈子的扩大,也就带来了财富圈越来越大,从而股民就会持续良性的循环。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 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我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 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 ,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_^

点击观看玉名新书《解套第一课:拯救你的大脑和钱袋》,依靠三类解套模式完成解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