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摈弃熊市思维,A股震荡慢牛走势居多

从上市公司年报中发现,国家外汇管理局赫然进入银行等蓝筹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也许养老基金也在悄无声息的进场吸纳?加上社保基金,还有我们不知的隐秘资金,一股强大的资金洪流正在悄悄进入A股市场,而这些大资金首选目标一定是银行为代表的低市盈率大盘股,这样占市值一般左右的蓝筹股下跌空间一旦被封杀,大盘就会相对稳定,今年暴跌的机会就不会太多。

如果以上分析正确,加上注册制被无限期延后,战略新兴板被毙等利好叠加,A股接下来就将继续上演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大戏!

因此接下来我们不应太过看空,不能想当然地认为A股还要见十个二百五,不能继续用熊市的思维看待A股!当然也不能太过乐观,转变成我们的操盘策略就是:选好板块龙头,每次回调都是回补的良机,而一旦大涨就要适当减仓。

至于个股选择,我继续坚持高送转板块股票,尤其是劲胜精密神州长城棒杰股份辉丰股份等10送转25以上的高送转板块股票,后劲很足。短线最好选择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高送转方案等待公布除权日期的股票,看看游族网络三峡水利等股票最近的走势,多么的牛气冲天!


04-11 16:52

本周内今日跳空缺口一定补回今天大盘借周末利好大涨,顺利补回上周五下跌跳空缺口,但形成新的上涨跳空缺口(2985-3006)。从今日成交量(没有放量)及主力资金流向看(流入114亿),明天大盘无忧,但周三最迟周四大盘将再见2985附近点位。今天高送转板块群龙无首,表现不好,明天也许会补涨,如是则为最佳的短线卖出机会。虽然高送转板块后市还有很大炒作空间,但近期似乎已经进入调整周期。上周五买入的天孚通信今天果然出10转15的分配方案(上周五我预测是10转15-20),如果明日无法封住板,则先落袋为安为上,上周五买入者明日卖出估计也有20%的收益,跟我当时的分析一致。


04-12 12:12

《大盘双头形态,危矣!》

今天上午主力资金流出318亿,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从上证指数形态看,双头!从近期高送转龙头棒杰股份今天率先封死跌停板以及昨天公布10转15的天孚通信大跌(该股高送转之前没有预告)分析,高送转进入调整周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加之昨天大盘跳空缺口2985点还未补回,本周看空,宜轻仓操作为上策。

04-18 18:10

《这次狼会来吗?》

大家知道,近三周上证指数留下三个上涨跳空缺口,即3月30日的2920-2941,4月11日的2985-3006,4月13日的3023-3041。今天大盘已经顺利补了3023-3041这个缺口,明后天大盘是继续往上还是先回补2985这个缺口?这次还能像以前一样,眼看大盘要深幅调整之际,都有一只无形之手在操控,最终力挽狂澜?喊了几次狼来了都没有来,这次狼会来吗?

高送转板块虽然步入整体调整周期,但短线交易机会还是不断出现。比如上周四群里建议买入的神州长城,因为周五年报公布高送转还是上涨了7%,而上周五建议在尾市买入的三峡水利今天最高也逆势上涨8%,而且今天一早在群里提醒大家要抛光三峡水利,因为明天红股出笼该股大概率下跌,这里也再次建议明天三峡水利送股部分一定要在10点前出清。

劲胜精密在本周五晚上公布年报,估计出笼10转30分配方案的可能性极高,我认为该股短线买入良机在本周五前,大盘回补2985缺口之际。

今天002066瑞泰科技大跌4.63%,明后天可以趁低吸纳,博重组停牌公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