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板块炒作要领

今年2月21日《每年3-5月年报高送转板块都能大幅跑赢大盘》博文观点已经被大盘走势印证。春节以来,我重点关注的板块就是高送转。但也发现不少朋友无法把握高送转板块个股的炒作要领,现概述之。

首先,目前最高已经达到10送转30,10送转15以下基本上就没有多大意义了,所以要将目光投到10送转20以上的股票。

其次,高送转股票在公布年报、开股东大会审议方案、公布股权登记日以及除权等特殊日子的前后,该股多数会有走赢整体板块的机会。即在高送转板块上涨的时候该股大涨甚至涨停,不涨不跌的时候可能会上涨3、5个百分点,下跌的时候跌幅较小甚至不跌。所以我们要密切关注高送转板块个股的“特殊日子”,及时调整目标,不能死守一只股票。

第三,一旦高送转股票除权,而且之前已经大涨过,该股就基本没有什么值得继续持有的价值了,不要傻等所谓的填权行情,主力早就趁除权前的抢权及除权行情出逃了。尤其是除权当天放巨量的股票,一定要坚决退出!比如上周五除权的浩丰科技,这种股票日后总体走势基本就是没娘的孩子——只有爹了。

我们回看一下过往参与过的一些案例:

游族网络除权前一周我建议大胆参与,结果除权前一周涨幅达50%,在140-150元的高位我建议大家见好就收落袋为安(事后知道很多人不听建议,之后私下咨询我如何办),之后除权一路大跌。

第二个案例是三峡水利,在除权前因为连续下跌,我认为除权时有短线机会,结果除权当天果然逆势大涨8%,而且当时群里告诉大家一定要趁机清仓,并且第二天送的红股一定要在10点前清空,大家回看一下该股走势,我的判断是多么的准确!(事后知道很多人不听建议,之后私下咨询我如何办)

第三个案例是神州长城,该股公布年报当天,最高上涨8%,但因为整个高送转板块没有跟进,所以当时群里我及时通知大家一定要趁高出局(事后知道很多人不听建议,之后私下咨询我如何办),后面的走势也印证了我的判断。

第四个案例就是劲胜精密,建议在该股25日公布年报前买入,结果该股公布年报后走势远远强于其它高送转板块个股!

有人会说上面讲的是已经过去的事情,等于废话。其实不然,总结经验才能在之后的日子里变被动为主动,获取更好的收益。

5月高送转板块很可能做双头行情,根据以上分析,对于10送转20以上含权的个股可以积极关注其“特殊”日子(包括但不限于):

劲胜精密(10转30)5月20日开股东大会;

中科创达(10转30)5月20日开股东大会;

神州长城(10转28)5月6日开股东大会;

辉丰股份(10转28)5月20日开股东大会;

棒杰股份(10转26)已过会等待公布除权日;

银宝山新(10转20)5月20日开股东大会;

中泰股份(10转20)5月6日开股东大会;

通达股份(10转20)5月6日股权登记日;

秀强股份(10转22)5月3日股权登记日,上周五买入者一定要在3号退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