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力量暂时平衡题材股活跃

上周四以来大盘连续三次探2780附近都得到支撑,证明大盘在2780的支撑是有效的,多空力量暂时获得平衡,在没有外力(利空)的刺激下,估计大盘很难跌穿2780,但因为没有场外资金加盟,只有场内存量资金博弈之下,大盘唯有在2800区域附近反复震荡筑底。

其实游资主力最喜欢这样的行情,在大盘基本稳住的情况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挖掘各类概念狂炒一把。

本周最风光的概念莫过于稀土永磁、OLED(触摸屏)及特斯拉概念等,OLED的龙头是603996中新科技和600460士兰微;而稀土永磁的龙头是300127银河磁体和002057中钢天源;特斯拉的龙头是300134大富科技以及300088长信科技。其它热门题材板块,如次新高送转含权的002786银宝山新、300496中科创达、300484蓝海华腾

值得一提的是锂电池板块,可以重点关注天齐锂业天赐材料,它们调整后还会再次上涨,天齐锂业10转28含权等待除权,天赐材料主力借昨晚公布大股东减持1650万股的利空打压洗盘,打下来在低位通过大宗交易结果减持的股份,调整之后定有第二波。在新的题材板块崛起之时,近日锂电池板块集体沉沦,但这个板块有业绩支撑,绝不会就此一蹶不振,下周在新题材板块调整之时定会卷土重来,与其它概念板块上演跷跷板效应,只要把握得当,可以做到左右逢源,煞是好玩!

请牢记,不管什么概念,主力拉高的目的就是为了出货,一旦主力高位抛完大部分筹码,就是概念板块见顶之时,到时千万不要恋战留在高山上站岗!

附昨晚未发出的博文《存量资金博弈下的震荡筑底行情之主力操盘策略分析》

要想在A股市场获胜,首先要分析不同时期大盘所处的位置以及主力的操盘策略。

首先,从成交量看,去年第四季度反弹之后,基本没有场外资金入场抄底,反而流出一批对股市失去信心的资金,导致指数越走越低,目前只剩下存量资金在博弈;其次,大盘目前处在国家队也不愿出手抄底的自生自灭震荡筑底行情。

如果我是主力之一,我该如何做呢?

当然是制造可以炒作的题材,做一把出货走人!

主力制造的最典型的题材莫过于高送转概念,财信发展点燃高送转行情的第一把火!可惜的是,很多散户不知道高送转只是主力忽悠散户的数字游戏,很多散户前期不敢参与,到后期看到行情非常火爆的时候忍不住入场,而且不懂在行情接近尾声的时候急流勇退,导致由初期的盈利变成现在死抱被套,越套越深!(5月底6月初大盘稳住的话,高送转应该还有最后的鱼尾行情)

再拿最近最热门的稀土以及稀土永磁等涨价资源概念(龙头是科恒股份盛和资源银河磁体)行情来说,主力投入大量资金炒作该板块,估计接下来该板块会被反复炒作,一旦主力功成身退,高位一定又是套死一大批人!因为这个板块只是概念炒作,短期内不会有业绩的支撑,中报出台之前该板块必然熄火!

所以,在目前这种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筑底行情时期,我们一定不能死抱被爆炒过的概念股,一旦发现行情接近尾声,立马走人,就算亏损也得走,以免越套越深!

当然,另一个炙手可热的热门板块反而有业绩支撑,那就是锂电池概念板块,包括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多氟多、、众和股份天赐材料等股票,这些股票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所以主力投入巨资在玩长线,板块个股一路震荡走高,主力在中途不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而且从成交量看主力还没有大规模撤退的迹象,因为有业绩支撑!

结论:目前市道,要么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休养生息去也,要么紧跟市场热点走,千万不要对没有业绩支撑的概念板块从一而终!

附:近两天行情回顾及明天操作策略分析:昨天中午我在群里发出“大盘2780点有强支撑”(即下午见2780附近可以抄底),昨天收市后群里分析“涨价资源概念股票还会卷土重来”(即今日可以介入涨价资源概念股票),今天中午群里建议“下午减仓甚至空仓大涨的股票”(防备今天大涨后尾市或明天下跌)。预计明天大盘继续补2832点位置的缺口,之后再次下跌的可能性居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