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阴之后 何时抄底

股指全天高位回落,市场呈暴跌格局。上证指数最新点位2391点,跌幅2.63%;深成指最新点位10094点(今天没破万点是个遗憾),跌幅3.19%;中小板指数跌幅3.79%;创业板指数跌幅4.53%。沪市方面,全天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出46.2亿元;深市方面,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出62亿元。两市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出108.2亿元。市场的真实嘴脸尽显无遗。很多网友通过微博要求我今天发一篇博客,对当前的市场做一个分析。如此的暴跌,不禁让人有些担心大盘的趋势是否会走坏。我们预期的牛市会不会因此而宣布结束?如果不会结束,那么回调的目标点位在多少?


首先,我对网友们在微博上对我的尊重和鼓励以及长时间不离不弃的支持表示感谢。股市其实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对与错都是正常的,我对此看的很淡。我写博客并非有任何以博客来换取报酬的盈利行为的目的,所以我不是天天写。我想如果把为人民服务与铜钱的味道联系起来,那么前者就失去了绚丽的光环和本来的意义。记录自己对盘面对市场的看法,是一种喜好,是一种寄托,是一种习惯,是一种人生。而如果自己的行为能给他人带来切实的帮助,那么喜好也就成为自己偶尔微笑的理由。朋友们,做股票其实不必太累,太想得到的,往往得不到。如果你看淡一些,或者收入更加不菲。当然,这一切要建立在你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正确的大方向判断之上。


上周末,对面强势的市场,我说过:“如果继续向上走,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一定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走也不会远,操作上建议只出不进,逢高离场,等待市场洗牌再玩。请相信,走到这里,这个量价关系,别看市场还在涨,第一圈牌快打完了,快要该洗牌了。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别等到电闪雷鸣才想起筑巢。”周一周二有些朋友提醒我是不是看错了,要不要纠正一下对市场的观点,我坚定的说不。也许正因为我不是专家,所以才可以猜对市场的真正目的和方向。也许正因为我不是名人,所以才只有少数人得以有幸看到我的博客和微博。也许,这一切的一切是上帝授意的。因为股市永远只会让少部分人看准,做对。


今天,暴风雨来了,来的这么的突然,来的这么的迅猛,迅雷不及掩耳。当人们还要找哪个会补涨的时候,大盘真正的回调了。但我认为,这里凶猛的回调并不会打破牛市的进程。三月桃花三月雪,桃花雪看起来寒意不减,其实它更为小阳春抹上了炫美的一笔。大盘走到这里,如果没有长阴线来进行调整,那么本轮行情的性质就有待商榷了。而今天看到了市场的剧烈调整,反而让我安心了。世上最恐惧的是什么?一是未知,二是不遵循自然规律的事件。股市也一样,当行情不遵循规律的时候,才恐惧。因为你无法看透它,因为你无法驾驭它,所以你无法掌握它。而如果市场按照套路来,一切都不可怕。阴阴阳阳本是自然法则,涨涨跌跌就是市场规律,哪有什么可怕可言?所以,我认为朋友们不必恐慌,这是好机会。当市场下来的时候,黄金黄土一个价,大珠小珠落玉盘。这个时候,是你校正股票投资结合的最佳时机。经过第一轮的上涨,哪些是本轮的热点和龙头,我想朋友们应该基本上做到心中有数了(由于各种原因,本博客只谈大盘,不便提及个股)。现在好股票下来了,正是你把手中的死水换成活水的时候。莫把上帝的恩惠当责罚。上帝做事,都有他的道理,你要用心去领悟。正所谓春雨虽厚不润无根之草,佛门虽广不渡无缘之人。市场这本经,每一段总有它的道理,你就慢慢去悟吧。


总体来说,经过今天的巨阴回落,上证指数一口气下跌了64点,基本上已经把相当一部分的空头力量释放掉了。后市继续大阴线几乎不可能。接下来大盘最大的可能性是小阴不断的慢慢小幅回落。但由于个股及板块的本轮涨幅和公司质地不同,可能会较大的差异。就今天的市场形态来看,预计本轮调整的低点将出现在2315点附近。暂时不宜抢反弹。


【加入微博 实时互动】:您可以进入腾讯微博精确搜索帐号【17220544】或搜索【祁超】收听微博。(搜索时不含【】符号)


请注意: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博对于各种指数及股票的分析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依照博文观点进行投资,风险自负!


博主邮箱? E-mail: fory5188@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