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剑指2650(附图)

今天本是在等皇马与巴萨的世纪之战。对着电脑枯坐着,神差鬼使的被灵魂抓着我的手打开了股票软件。这一看,就是一个小时。这两天一直对后市短期行情还有些拿不定的我越看越觉得视野清晰,感觉来找我了。我去洗了把脸,手指不由自主的放在键盘上,感觉拖着我走,我身不由已,灵魂在帮我写作,我只是它的打字员。


上周我们说过,本周应该是高位震荡,等待降息或降准的消息落地。本周的走势基本上符合我的预期,市场高位震荡并略有上行,带量站上2400点整数大关,虽然这一切几乎全是周五一天的功劳,但是周K线却真真切切的收出了一根漂亮的中阳线。那么,现在多数人在思考和关心的是周线三连阳之后,市场会不会回调?短期大盘有风险吗?下周是五一前最后一周,过节持股还是持币?如果继续走高,上方的重要压力位在何处?今天,让我统统告诉你。


首先,我坚定的认为本次底部和1664点之后的任何下跌所形成的低点都不一样。这次的底部首先下跌的时间就够长够久,从6124点下跌至今,市场一共跌了4年多。从3478点下跌至今,市场一共跌了2年零4个月。而从过去A股的历史来看,A股最大的一次熊市是从2001年6月跌到2005年6月,时间上是4年。另外一次快速的下跌是07年10月至08年10月,时间是1年。也就是说,从时间上看,A股这次跌的足够久了,再跌下去,不仅散户没日子过,就连基金,机构也没饭吃了。大家老是吃老本,也不是个事啊。所以,市场多头求战心切,这一点你绝对不用怀疑。而从盘底时间上看,到目前为止的本次盘底时间已经长达4个月左右,这在A历史上都是很罕见的。当年998点大底时候,上证指数从见到最低点开始,到真正启动之前,一共走了整整6个月的时间,结果后来沪指从998点涨到6124点,涨了6倍。而1664点大底的时候,市场从最低点形成到行情正式启动前,一共盘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结果市场从1664点涨到3478点,翻了一倍左右。不难看出,这个盘底的时间越长,后期行情越大。因为,这个过程就是主力收集底仓的过程。收集的越久,表明主力越是目标远大。你可以简单的这样来理解,盘底盘的越久,后期行情越大。正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正如此也。


关于当前市场的环境,我在4月3日的文章《当前结构与1664大底惊人相似》中有过较为细致的阐述,这里不再重复,有兴趣阅读的朋友可以点击如下地址:www.eastmoney.com/2182276.html。另外,有一点我要补充一下的就是QFII的重要性。现在市场上人们反应最强烈的就是市场IPO过多,只抽血不回报,怨声载道。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国外成熟市场过去经历过这种事吗?我告诉大家,有。美国市场当初在上世纪70年代时的情形和现在的中国市场非常的相像,IPO不断,资金不够,市场出现长年停滞不发展的状况。结果美国发现了这一点后,马上大举开放外资投入。在不断的开放之后,外资份额非常的庞大,大到甚至可以盖过华尔街本身的资金。结果市场一下子就活起来了,全世界的资金都涌向了美国,美国的企业得以飞速的发展。我不说你也会知道,美国股市也开始长年走牛。而当前,我们有幸看到中国的管理层正在开放和加大QFII额度,大有效仿当年美国的意味。再加之预期中的养老金入市以及中国版401K的推出。中国市场一定会走出崭新的步伐,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你是先上车找个座位坐下来,还是打算等人多了挤的站都站不稳?你自己决定吧。


我是不太喜欢拿技术分析来说话的,但是很多朋友喜欢技术分析,那么我给大家看点我眼中的技术分析吧。为防盗版和抄袭,这次我学乖了,咱直接上图吧,大家请看下图。



还是我那句话,人最怕的是什么?就是看不透的事物。因为看不清,所以才会恐惧。如果你看清了脚下的路,就不存在恐惧。只有心里没底才会害怕。通过上文,我想您现在应该心里有底了。既然我们断定大盘在底部并且未来会有行情出现,我们所要研判的就是短期会如何,以及后面最有可能出现的走法。当然,您别指望我每次都那么准确,我不是神仙,那种天书中才会记载的事,您别指望通过《麒麟日志》能读到。我前期判断正确,全凭运气好。接下来,您注意了,也许这才是您读文章读到现在最想读到的东西。我认为,周线三连阳后,市场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最多是小震荡,甚至不排除踩着5天线慢慢就上去了,市场总在犹豫中前进。而短期大盘不会有任何风险,绝对不必担心,要放开手去买股票,这里大盘很安全。而最近几天一直很多网友通过微博问我年线附近会不会有较大的回调。其实,我告诉大家,我平时是不大看均线的。当然,年线是一根大家公认的非常重要的均线。但是,我觉得它也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准吧。不信你翻翻过去十年的K线,除了2005年9月20日那天它神奇了一下,以后哪次大盘真把年线放在眼里过?不管是反转还是反弹时的突破,说上去就上去了。它就是一根均线而已,不要把它当成大灰狼。它既不是大灰狼,它也不是威震天,它就是一根均线。05年那次神奇了,我觉得有一部分因素是巧合,如果不信,你随便设一根什么157呀,286呀,379呀之类的均线出来,也许比它还神奇呢。所以,我是不大看均线的。当然,也许我才疏学浅,看不出名堂吧。我认为,大盘这一次向上走,在2650点附近之前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压力位,任何回调都是假的,目标是2650附近,大家记住这个点位。另外,有人问我本周末的创业板退市的消息出来,会不会导致市场下跌。我只能说我个人认为,创业板退市制度这是一把标准的双刃剑,它砍的是创业板中一部分垃圾中的战斗机。而对多数绩优股却是特大利好。因为,这个制度会使人们从垃圾公司走出来,奔向好公司,奔向绩优股,钱都跑过去了,你说不是利好是什么?


总之,我认为后市会继续震荡上行,2650之前,抱住股票不要动,别管它怎么折腾,庄家爱咋玩咋玩去,那不是我们这些小散户该操的心。你操再多的心,庄家也不担你人情,何必呢?另外,我再大胆预测一下,短期不会降准(但不排除会降息),包括五一节期间也不会降准,降准是节后的事了。而且降准就在2650点附近时出现,降准后大盘开始向2500点附近展开回调。(有人一定要问我,上周不是说震荡等消息吗,怎么现在变了。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此一时彼一时。市场本就瞬息万变,我们小散户只能顺从。和它逆着干,没什么好结果。)


【加入微博 实时互动】:您可以进入腾讯微博精确搜索帐号【17220544】或搜索【祁超】收听微博。(搜索时不含【】符号)


请注意: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博对于各种指数及股票的分析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依照博文观点进行投资,风险自负!


博主邮箱? E-mail: 17220544@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