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市场大幅反弹 A股今天命悬一线(早盘)

行情回顾


上周五沪深股市触底回升,上证指数收盘上涨36.08点,涨幅1.25%。深成指收盘上涨135.60点,涨幅1.36%。创业板指数收盘上涨37.19点,涨幅1.76%。


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涨停个股60只左右,跌停个股13只。板块方面截止收盘,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的分别是,煤炭、航空、矿物制品,跌幅靠前的分别是家居用品、船舶、医疗保健。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的分别是,充电桩、虚拟现实、全息概念,跌幅靠前的分别是,特钢、维生素,只有这两个板块收跌。


消息面分析

针对全球投资者对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前景产生分歧,新华社发周六发表英文社评称,随着央行采取措施来稳定人民币汇率,那些试图做空的“激进”投机者将遭遇巨大损失。中国一直在改善市场监管和法律体系,肆意投机和恶意做空将面临更高的交易成本,甚至严重的法律后果。


新华社用英文发表社评,这是有针对性的对境外做空人民币及港币的投机势力的一个警告。这也意味着之前的货币战争已经由之前的在货币市场上的较量,开始延伸到媒体舆论领域。这一切的根源是因为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上公开表示,他已经做空了亚洲的部分货币和股市,这很明显就是人民币和港币以及港股,这相当于开始公开的向中国政府宣战。这场货币战争已经开始、还没有结束并且已经升级。


经济参考报首版文章称,银监会紧急警示票据风险,说明问题不容小觑。目前,银行业不良率已经很高,如果银行通过违规操作承兑汇票(如将贷款与票据贴现互相腾挪),可能掩盖信用风险,使监管层对系统性风险的控制变得更加困难。


周日还有网友在互动区问我农行的票据事件会对股市有多大影响,我当时认为农行的票据时间只是涉及到38亿元,这点儿钱对股市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今天早上我突然意识到,农行都能发生这样的事件,那么这只是一个个例还是普遍的现象?为什么银监会紧急警示风险?如果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那么这个影响可就不可忽视了。首先这些钱是否流进了股市?全国这么多家银行是不是只有农行这一个案例?这些目前还不得而知,所以我只能说这是一个潜在的风险。



大盘技术面分析


周五上证指数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K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缩减。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绿柱动能继续缩减。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目前出现死叉不死的看涨信号,即形成死叉后,三个周期内又形成金叉。这是一种加速上涨的信号,但也不是每次起到的作用比较大。


深成指周五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K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缩减。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绿柱动能继续缩减。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DIF线开始拐头向上,与DEA线粘合在一起有形成金叉的趋势,绿柱动能缩减。


创业板指数周五日K线收一根下影线较长的,接近十字星的小实体阳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减。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DIF线和DEA线走平有粘合的趋势,绿柱动能继续缩减。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呈死叉状态,绿柱动能缩短。


后市研判及观点

根据江恩理论的时间周期分析,在周五下午大盘下跌之时,就已经决定了今天是个触底回升的走势,这个在前一天的晚评中就已经告诉了大家,大盘前一天走出了一个顺势转折的走势,那么周五大概率会触底回升。根据时间周期分析,今天会是冲高回落的走势的概率较大,所以今天和明天的走势比较关键,决定着本周大盘是继续反弹还是再向下走一波杀跌的走势。结合三大指数各周期的技术信号分析,上证指数今天主要关注2950点的临界点,深成指关注10250点的临界点,创业板指数关注2185附近的临界点。结合时间周期的分析结论,今天一定要特别注意大盘在以上点位附近时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