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不到先知先觉,也不能不知不觉

3月2日(周三)大盘平开高走,收中阳线,创业板故伎重演,上午开盘后还是很弱,10点半后绝地反击,收4.27%阳线。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普涨,赛马概念、房地产和基本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没有下跌的板块,移动支付和银行板块涨幅居后。两市192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全天两市成交6134.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625.8亿元增加了1509.1亿元,量能放大了32.6%。

上周我提示:“3月份大盘从2680点附近开始,我认为下跌的空间小于上涨的空间”。 周末央行降准给房地产提供进一步的催化剂,加快房地产的去库存,对于地产股来说属于利好。所以降准对股市来说,是压缩了3月份大盘下跌的空间。

昨天中午我在午评中提示:“市场将有望形成一个较大级别的共振式反弹。总体上已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而个股能否走好则主要看创业板能否出现止跌企稳,从创业板的走势来看,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调整时间已经非常充分,面临短线反弹的要求”。

昨天下午13:39分我在直播室及时提示:“创业板到1841点有止跌信号出现”。拉升创业板才能激发人气。一旦2800能够有效突破,可以积极的去做多。今日股指放量大涨,沪指强势收复2800点整数关,连续的反弹基本确认了底背离的成立,值得关注的是今天两市的主力资金均创出了年内最大单日净流入,一阳穿4线显示出机构短期做多的决心,随着外围抄底资金的大规模进场,大盘有望走出一段阶段性的反攻行情。

如果说昨天进场的,都是先知先觉的资金,昨天进场的人不多,两市成交量加起来只增加了8亿元,基本持平。今天进场的资金,是后知后觉的资金,今天的拉升,有成交量的支持,量能放大了三分之一,还有一部分不知不觉的资金还没进场,今天晚上媒体吹了,这部分不知不觉的资金,明天醒悟了,还会再进场,加上今天是光头光脚的阳线,所以明天大盘还有继续拉升的动力。

明天大盘还有继续拉升的动力,但是上周四的高点是2922点,收复上周四的长阴线需要时间,收复概率不大。今天大盘站上了所有的短期均线(包括5日、10日、20日和30日),现在的任务是站稳2830点之上,等待这4跟均线排列成多头排列,这样再上冲,争取3000点的突破。操作上,即使做不到先知先觉,也不能不知不觉,行情既然来了,心动不如行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