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古风股市展望:大盘震荡上行是主基调

古风股市展望:大盘震荡上行是主基调

——10月20日早评

昨日沪指在年线附近,收出一根假阴真阳的十字星,把短期方向选择的悬念留到了今日。从成交量来看,市场较前几周的人气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过大盘受到年线的压制,上攻受阻,前行的道路是曲折的,甚至还有看得见,亦或看不见的坑在里面。但古风认为,大盘震荡上行是四季度的主基调,这一点毋庸置疑。此时,我们应多一些耐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股脑的重仓,盼望大涨,等真正主升浪逼空时,说不定卖在了启动前。那就听古风一言,底仓坚定持股待涨,再等待回踩趋势线时加仓。古风Q号(1113023549)。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基建挑起稳投资大梁 PPP加速利好水务 股

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前9月固定投资增长8.2%,增速比1-8月略高,但从到位资金情况看,固定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9%,增速比1-8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第3个月回落,到位资金同比增速逐月回落,意味着四季度投资必须加大力度才能实现稳增长的目标。

在楼市调控之下,基建投资将大概率挑起四季度稳增长的重任。而PPP作为公共财政手段的有效补充,其政策意义显得愈发重要。从已经公布的第三批PPP项目来看,项目总体规模远超前两批,计划总投资金额1.17万亿元,比第二批示范项目增加了77%。所在行业分布来看,公用事业 领域占多数,包括市政工程、环境保护 等,其中水务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原因:一是此前财政部明确要求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 等公共服务领域新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模式 ,主因是水务与园林 道路等行业的区别在于使用者付费,具有稳定的现金流和收益,是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比较青睐的优质项目;

二是从市场空间来看,政府近年来力推的海绵城市 、美丽中国、黑臭水体治理等工程对水务行业的长期发展构成利好。

投资标的建议关注国祯环保 (300388)、兴蓉环境(000598)、启迪桑德(000826)。

多重因素影响 国企重组 风头正劲

伴随有关政策出台,国企改革 再度成为市场热点。我们认为,当前国企改革正进入与以往不同的阶段,有关国有企业的重组值得高度关注。首先,从恒大借壳 深深房的案例来看,国有企业向民营 企业让渡或者说交叉,已经打响了战役。这样,给国有企业尤其部分僵尸(类壳)国有企业带来了新的憧憬。其次,市场重组的行情逐步向好,反映了乐观预期。近期,部分复牌个股涨幅惊人,给市场造成了财富效应,因而部分具有重组预期的国企标的得到市场关注。第三,在当前监管严厉的政策环境下,国有企业或者说国资平台相对独立于监管机构,从更高层面上,有独立于其他企业运作的空间。此前我们持续提示深圳国资平台的净壳企业如深物业A(000011)、沙河股份(000014)等,另外,在资产证券化比例低的大国资平台的小公司如湘邮科技(600476)等,也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提速预期强 轨交 装备 机会来临

国庆节后,发改委批复乌鲁木齐和厦门两城市建设规划,总投资额超1300亿。还批复了两条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额近800亿元。如此密集批复,凸显了在地产调控背景下,轨道交通基建的投资价值。另外,1-7月铁路建设完成投资3697亿元,同比增长9.6%,按照年初规划的8000亿目标任务,也意味着下半年铁路投资将快速增长。

同样是在节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启动货车招标工作,共计招标15600辆。其中NX70A型共用平车6600辆,同比增120%,SQ6型凹底双层运输 汽车专用9000辆,同比增283%,招标数量略高于市场预期。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前三季度铁总招标一直低于预期,此次是铁总换届完成之后的第一轮大型招标,释放出积极信号。今年高铁招标还未开展,依据往年经验,预计动车 组招标也将很快恢复。

上市公司方面,本周部分铁路基建 股已出现异动,建议关注轨交产业链及运营维护、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景气持续向上受益股,如鼎汉技术(300011)、永贵电器(300351)等。

友情提示:博文观点及资讯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