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金网:无惧股市反弹 国际金价借势金叉与ETF热潮负隅顽抗

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周五(2月26日)基本守住了昨日涨幅,无惧股市反弹,受积极的技术面与黄金ETF资金持续流入支撑。


  周五,亚洲股市追随隔夜美国股市收高,欧洲股市开盘后也纷纷大涨。投资者正在等待G20峰会的会议结果,并期待各国领导能打消其对全球经济的忧虑。但是,似乎很难看到将出台实际的统一政策措施。

  据中金网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30,伦敦现货黄金价格与昨日收盘价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233美元。本周至今,伦敦金累计涨幅温和,但仍有望录得6周中实现5个单周上涨。

  近来,金价的走势与股市呈现出明显的反相关关系。今年以来,伦敦金已累计上涨近17%,受益于全球股市与油价重挫,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推升的避险需求。两周前,伦敦金一度触及一年高点1260.60美元。

  一位香港的黄金交易员表示,“整体经济状况对金价构成了支撑。若金价在未来几周创新高,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另外,周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的持仓量升至了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投资者情绪比较乐观。

  今年以来,该黄金ETF的资金流入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流出量。同时,其今年以来的持仓量增长也为2010年以来最大。

  此外,强劲的技术面也在帮助支撑金价。金价正处于一个出现黄金交叉的位置---50日均线高过200日均线,这是近2年来首次。对技术分析投资者与动量分析者而言,这是一个积极的买入信号。

  据中金网财经日历,北京时间今晚21:30,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市场预期年化季率上升0.4%,较初值的上升0.7%显著下修。


阅读全文请访问:www.eastmoney.com/20160226d1702n64271129.html)==========================================================================
 中金网(www.eastmoney.com/)作为中国黄金外汇门户网站,为投资者提供最及时、最专业的黄金外汇资讯,跟踪全球外汇市场动态,实时行情、投行点评、政经大事“一网打尽”,伴您畅游黄金外汇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