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金网:天了噜! 衰退真的要来啦!精确度为81%

自企业利润2015年中旬转为负值以来,华尔街一直在思考这是否只是一个过渡阶段或者一个更加糟糕的迹象。历史表明显然是后者。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策略师根据其115年的记录发现,企业盈利连续几个季度下滑81%,衰退随之而来。

  更糟糕的是,剩余19%的时间,只有通过货币或财政刺激才能避免衰退。随着美联储(FED)收紧宽松政策以及美国政府阻碍财政刺激,前景不利。

衰退真的要来啦!精确度为81%

  警告发出之时,正值股市回调且经济前景好坏不一之际。花旗(Citigroup)本周警告称,全球衰退风险升级,尽管周四(2月25日)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表明,制造业可能摆脱萎缩阶段。美联储官员近期一直淡化衰退风险。

  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团队在报告中称:“在消费并未回升且美元进一步走软的情况下,我们继续认为美国企业盈利衰退风险不断上升。”

  2015年第三季开始,企业盈利大幅下滑。第四季企业财报季几乎将以更加明显的降幅结束,企业第四季盈利可能下滑3.6%。

  更糟糕的是,未来预估下滑,表明企业将继续亏损至少持续至2016年第三季度。FactSet工具显示,企业2016年一季度利润可能下滑6.5%,第二季度或下滑1.1%。销售已经进入衰退区域,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

  尽管问题不断,摩根大通依旧预计今年衰退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但这一可能性似乎在扩大。摩根大通指出,其衡量商业状况的定性宏观指数(QMI)显示“未来数月,周期将持续收缩(疲软和减速)”。

  该指数64%的时间为熊市,自1980年以来有四次低于当前水平,每一次都是经济衰退的信号。这些周期亦是美联储在面临通胀的情况下升息(美联储目前处于逐步紧缩周期的早期阶段),尽管目标基金利率大幅上调,平均为2.7%,目前为0.38%。

  对投资者而言,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QMI当前水平意味着34%的熊市,四次低于这一水平之下的数据表明标普500指数平均暴跌35%。因此,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需大幅调整仓位。

  在“相当独特”的背景下,摩根大通提倡动能和价值之间的平衡,关注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相关股票以及跨国企业和红利。该投行建议限制可任意支配、技术和医疗等风险敞口,或至少向“合理价位的子行业”流动。

  摩根大通称:“在无更多实质性的增长或美元疲软的情况下,企业利润压缩可能加剧生产放缓、劳动力市场收紧以及薪资增长以及信贷成本增长。此外,当前周期似乎遭遇老龄化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