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追踪交易法

?


——适用于2-1000万元——


优势:


1、不用看新闻,不用做研究,只要市场主力有动作,即可立即跟进,跟着真正的主力走,在选好图形的基础上,常常会风险低而收益高;


2、无论是小盘股、中盘股、大盘股,无论是低价股、中价股、高价股,无论是绩优股、绩差股或任何行业,只要其开始启动,即可捕获;


3、避开新闻股、公告股之后,若坚持每日捕捉市场主力的行踪,且优选股票,则有可能选中一些黑马股,从而坐享公告发布之后的成果;


4、每日只聚焦于上百只大单异动股,并从中捕捉大主力的行踪,即可规避每日上百只由大户和散户所推高的股票,跟上真正的市场主力;


5、融合有丰富的短线止损技术,即使主力后期操作思路改变,或是大势出现急挫情形,或是跟错了队伍,也能确保自己保本不亏或少亏。


方法:


1、在沪、深A股中,一并剔除流通盘小于4000万股的股票、超过100元的股票、ST类股票、创业板股票、历史高位的股票,将剩余股票放入自选股。


2、看盘时,在股票代码和股票名称之后,排在第一项的应是“涨速”,排在第二项的应是“涨幅”,排在第三项的应是“现量”,且只看自选股中之股。


3、在自选股中,凡是涨速超过了0.5%且现量大于800手的股票(关键是成交金额要超过100万元),均应拉出来查看,然后按照以下的条款进行处理。


4、凡是在今日水面之下(没有突破昨日收盘价之水平线)挣扎或沉沦的股票,一律不得买入,连头都无力探出水面的股票,通常都是比较弱势的股票。


5、凡是大力突破水面之股(从-2%涨至2%之间的时候),除下条之情形外,均可当即买入。但该类股票此时涨幅不高,未被市场关注,今日不易大涨。


6、上条中,若是股价在上涨至-1%之前已做过30分钟以上的整理过程,则在其大力突破水面时可买入,若是其连续拉升4%之后再突破水面时,暂不买。


7、凡是涨至2%-5%之间的股票,在稍做整理后(即使是1分钟),一旦出现今日历史大量且即将创新高,则立即买入(该股若不能涨停,明日易整理)。


8、上条中,若抢入股票之时的涨幅已达到7%,则勿买。因很多股票一旦涨幅超过7%且出现巨量,则意味着获利盘开始大量涌出,再追入就是追高了。


9、此外,买入涨幅在2%-5%之间的突破股时,若其前面已形成上升通道且连续升幅超过5%,则切勿在其加速上扬时入,因此时买入会有多头衰竭之忧。


10、买入它们时,其分时图或盘口一定要见到每分钟正达到800-10000手的成交量,且此时的成交量应已接近当日的最大值,且分时图上即将快速上冲。


11、上条若放在分时图下面的成交量区间来描述,即:要么应突然见到一根远超之前成交量的突兀性“电线杆”,要么应见到一线高过一线的密集成交量。


12、上条中,若出现2倍于之前平均成交量的“电线杆”,则之前平均量应大于800手;若出现一线高过一线的密集成交量,则此时平均量应大于1000手。


13、注意,若是突然出现7倍于之前平均成交量的“电线杆”,无论股价是否上涨,均勿买入。这要么是主力“对敲”,要么是大户无推高计划的定量购买。


14、若某卖盘处有一大单是下方买盘均量的10倍以上,则当其被大力突破时,勿入。因为这往往是主力的诱饵,即使后续该股有一定的涨幅,也无大利。


15、买入这些股票时,其K线图不能正处于上升趋势末端的加速上扬中,或其涨幅在一周之内不能超过15%,或其今日在上涨10%以内无明显的压力位。


16、勿在开盘15分钟之内买入股票,因大部分主力都不会在形势不明前展开攻势,且只会利用此时段拉高出货,此时买入,要么跟了大户要么遭遇陷阱。


17、开盘大涨的股票往往是受新闻和公告的影响所致,但因僧多粥少,故大部分主力都不会参与,倒是投机性很强的大户和散户易跟进,导致难获大利。


18、当沪指处于下降通道时,不允许买入股票,除非沪指当时上涨超过1%;当大盘连续多日下跌且又经急跌后从最低点折回1.5%时,才允许买入股票。


19、重大机会往往在大盘超跌反弹或强势突破盘整区之时,且常常出现在地产板块之中。因为在弱市中,主力资金一个月往往只会动一次,且必须借势。


20、虽然买入时依次看:大单、近期成交量、分时图、K线图、大盘状态,但实际交易时,重要性依次为:大盘状态、K线图、分时图、近期成交量、大单。


21、由于每次均是跟大单操作,盘口一旦突破,后续压单稀薄,故跟风资金不宜多,1000万元资金应分八次分别买入8只股票(每只股票大约进1000手)。


22、由于每日最多只能买4只股票(头半小时只能买一只),故一定要优选股票,特别是注意第15条的限定,以及第4、6、8、9、10、12、13、14条的限定。


23、为防止出现意外亏损,每只持有股均应在买入当日收盘之后设置卖出线(除第29条外),且在有一定涨幅之后上浮卖出线,以确保已经到手的收益。


24、卖出线即止损线,一定是当股价折回1%-5%时才考虑出场。该线设置的要诀是:若股价不跌过它则还有机会,否则跌幅更深。它在哪里?是道经验题。


25、设卖出线看当日大阳线1/2(2/3)处或开盘价、近几日平台或盘整区支撑线、近期阶段性低点、5/10/20/30日均线,且在当日收盘价跌1%-5%之内。


26、设卖出线时还须注意:若所持股票在当日分时图上有过盘整现象,则次日股价够强势时,常难以破此盘整区的支撑线,故该支撑线也是止损参考点。


27、若买入股票后1-5天内的涨幅未到15%却出现:当日涨幅超过4%后全回落、超过7%后回落一半、即将触及涨停价却开始急挫之情况,立即卖出股票。


28、若买入股票后3-5天内的涨幅即超过20%,则只要股价不从最高点下跌5%从而形成阴K线,或不有效跌破5日均线,即可继续持有,以防提前出局。


29、在个股没有出现重大负面消息的情况下,若是其开盘价低于止损线太多,则应等股价从最低价开始回升后没有形成或不能维持上升通道时,才卖出。


30、若买入当日即出现:涨幅超过4%后全回落、涨幅超过7%后回落一半,则当日不设止损线,一旦次日其没有形成或不能维持上升通道时,则立即卖出。


31、倘若股价缓慢朝止损价移动并下破了止损位,或突然急破止损位,但止损位下浮1%之内有均线可做支撑,则应将止损位移动至该均线处,再破则卖。


32、若有其他股票又开始启动,而你所持股票萎靡不振但又没有达到你卖出的标准时,你要选择性地抛弃某些持有股,将资金回笼到那些更有利的股票。


33、每日9:45分钟之前,将所有卖出股票集中于一个大窗口,每只单独监控其分时图、K线图、委托盘、分钟成交。此时,所有注意力放在卖出股票上。


难点:


要能快速切换股票,能快速分析股票,能长时间盯盘,且要有魄力买入股票,有丰富的经验卖出股票,同时对自定义看盘技术和网络带宽的要求也比较高。此外,当你的资金超过1000万元时,要么你就成为进攻集结号的吹响者,要么你就得放弃该方法。


缺点:


也许你跟进的并不是机会,而是一些主力的试探性动作或利益输送动作,或是个别大户的冒进行为;也许有些主力对大势的判断也是错误的,或是其并没有完整的操作计划,并由此导致你亏损;同时,当你的资金超过1000万元时,该方法就不宜采用了。


优点:


应主力进攻信号而动,无须理会大盘走势,有足够多的机会捕捉市场黑马。


难度:


60%的人可以掌握该方法,且效果比较突出。


状况:


在国内,极少数大户在这样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