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本面分析的概念

?


基本面分析就是根据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即根据商品供求关系的原理,对某一外汇的供求关系与价格变动进行分析,寻找出影响外汇供求关系的因素,再根据这些因素的变化来分析判断未来的汇率趋势。


基本面分析注重金融理论、经济理论和政局发展,并由此判断影响货币供给和需求的诸多要素。基本面分析是基于对宏观基本因素的状况、变化及其对汇率走势造成的影响加以研究,得出货币间供求关系的结论,以判断汇率走势的分析方法。研究对象包括经济、政治、军事、人文、地理、突发事件等各方面,一般用以判断长期汇率变化的趋势。在某些书籍中,将基本面分析只定义为对经济因素的分析是片面的。


对外汇市场的分析包括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基本面分析与技术面分析最明显的一点区别就是:基本面分析研究市场运动的原因,而技术面分析研究市场运动的效果。当以一国货币估价另一国货币时,基本面分析就包括对宏观经济指标、资产市场以及政治因素等的研究。宏观经济指标包括经济增长率等数字,由国内生产总值、利息率、通货膨胀率、失业率、货币供应量、外汇储备以及生产率等要素计算而得;资产市场包括股票、债券及房地产等投资市场;政治因素则包括总统大选、总统弹劾、政权更替、大型罢工、政府主要官员丑闻等。


总体来说,由基本面分析得来的汇率长期发展的趋势较为可靠,并且具有前瞻性。但其缺点也比较明显,它包括:


1、基本面分析要求拥有完备的即时资料并同时建立完善的数据库。


2、需要在第一时间收齐影响市场波动的任何信息,并及时分析出相应的影响力。


3、基本面分析由于收集信息的复杂性往往顾此失彼。


4、基本面分析不能量化。


5、消息源和信息处理的价格昂贵。


6、要求操作者具备很高的专业理论知识。


7、大多数使用基本面分析的分析师只能专注某一商品或某一领域。


8、基本面分析只适用于宏观经济研究。


9、无法提供汇率涨跌的起、止点和发生变化的时间。


10、汇率的变化并不严格遵从于基本面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