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的九张面具

?


20岁时,我们以为世界本就如此;30岁时,我们才知道世界并非如此;40岁时,我们开始明白世界应该如此,50岁时,我们终于了解世界只能如此。万物有其本,万事有其源,你了悟多少?


?


1、天真:往往代表着无知。


天真的人,往往是想当然的人,往往是率性而为的人。当其背弃事物的发展规律而去思考时,当其不顾自然、社会、国家、道、义、德而去行事时,当其只关心自己的得失和自己的小世界时,尤其是其常常侵犯他人利益时,怎能用一句“天真”来概括?人到三十岁时,即该用无知来替换天真了。


——股市里,来不得天真。


?


2、简单:往往意味着懒惰。


很多人说自己只想简单、比较直,其实背后隐藏的意思就是说自己比较懒惰,不想去动脑筋,只想就这样生活。有人甚至找出了“世界是简单的,而人心是复杂”的结论,但这个结论本身也告诉我们:有人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利益纷争,懒惰的、逃避的、一味容忍的方式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股市里,从来不简单。


?


3、聪明:往往体现着市侩。


学生时代的聪明,意味着理解迅速,反映敏捷;而进入社会之后的人,其聪明往往表现在机智善辩、见风使舵、尔虞我诈等上面。聪明相对于智慧而言,是一个低级层面的褒义词,常常是市侩的表象。聪明的人往往吃不得苦,但智慧是从苦难里得来的,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结果。


——股市里,最怕聪明劲。


?


4、勇敢:往往隐藏着冲动。


“勇敢”是别人给出的一个美称,以区别为者与不为者。大凡“勇敢”过的人都知道,在自己“勇敢”的那一刻,究竟有着几分冲动。倘若你知道在送人入院后反被索赔,在救人伤残后无人过问,在挺身而出时会丢掉性命……你还会多“勇敢”?一旦人们考虑利益得失后,“勇敢”往往就会消失。


——股市里,千万莫“勇敢”。


?


5、善良:常常是因为害怕。


很多人表现得很善良,但究竟是真有一颗善良之心在时刻跳动,还是因为怕——所以才不敢为恶,所以才表现得很“善良”?在弱肉强食的自然界,在讲求法制的人类社会,冒犯和作恶都是需要勇气的,也往往会付出代价的。倘若世界不公正,善良就是强权或世俗压力下的“水中月”,一击就碎。


——股市里,千万别“善良”。


?


6、诚信:常常是因为利益。


很多人在这个社会上表现出了诚信,但大部分的人是不得不这样做,或是因为利益必须得这样做。倘若他借钱不还,对方就会找他麻烦;倘若他言而无信,他就没有朋友;倘若他欺诈客户,他就会失去市场;倘若他坑蒙大众,就会遭受道德谴责和法律制裁……反之,他获得的回报远超其付出。


——股市里,对己要诚实。


?


7、忠贞:常常是诱惑不够。


大部分的人都是感性的,没有什么恒定的“忠贞”,常常率性而为,或随感觉而来又随感觉而走。人的“忠贞”其实往往是对自己的“忠贞”,而非是对别人的“忠贞”,比如忠贞于自己的爱情或自己的需要。既然“忠贞”是对自己而言的,那么一旦出现更具诱惑的条件时,“背叛”也就理所当然了。


——股市里,无所谓忠贞。


?


8、温柔:其实是一种妥协。


论打架抖狠,女人往往斗不过男人;论权势地位,女人往往高不过男人;论钱财名利,女人往往逊色于男人,无论是“必须”还是“应该”或是“只有”,温柔都是女人对男人的投其所好和利益妥协,也或者叫爱之妥协。但一旦发生了利益失衡,女人的无理和凶悍则比男人往往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股市里,讲不了温柔。


?


9、贤惠:其实是做本分事。


每个人在社会上生存着,总有一点优势差距,总要做些事情,进而换取利益。就象原始社会男人外出集体打猎,女人在家务农带孩子一样,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承担家的一部分责任,本是女人应尽之义务,但人们却要送其一个“贤惠”的美名。可见人的惰性之甚,更可见真正的美德来之不易。


——股市里,做好本分事。


?


——一事两面看,方能得真相。若想知股市真相、本质,必须先看到每事每物的另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