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引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增加总额度对A股的影响

近期市场利好不断,QFII额度由1500亿增加到3000亿美元,市场今日对此消息做出积极反应,沪指平开高走上涨家数暴增,盘中电信类个股反应积极,这表明一些大资金对当前的市场看法在逐渐发生分化,不断下跌的A股如今有许多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盘中一两元股比比皆是这是好的征兆,如果当前能得到大盘权重股的配合那么对后市的市场前景理应更乐观的对待。

增加QFII额度对A股来说是长期利好,纵观世界经济,当前中国虽然下行压力较大,但对比西方一些国家经济,我们发展速度仍然较快,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阵痛是难免的。

美国资本市场历经十年的牛市,前期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对美股进行了初步诊断,美国股市当前正在走向衰落中,这番话表现出美股已经处在一个较危险的阶段,虽然美股震荡回落后仍可能创出新的高度,但也是美股的强弩之末。

这一点不容置疑,任何市场都有自身的运行周期,中国股市在这十年中一直保持震荡调整势头中,一个厚积薄发的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过去的一段时期在开通了沪港通之后,也加紧了社保资金入市的脚步,企业回购股票,最近又增加QFII额度,这些举措都会对市场今后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

资本是股市的血液,加快对外开放资本市场的步伐,起到资金蓄水池的作用,沪伦通也在积极推进过程中,诸多可预见的利好下,当前A股所要做的是架好桥、铺好路,这才是主要的,这一点当从制度建设入手,实事求是的谈,中国股市是个年轻的市场,许多经验、许多制度都有待重新调整。

大资金的进入首先考虑的是市场流动性和资本安全性,资本流动性当前尚好,沪深两市随处低迷期日成交达2000亿,可以承载更大的资本进出,制度层面自然应与国外资本市场接轨,一切有利于激活、稳定市场的办法都可以为我所用,当然拿来主义有时可能会遇到水土不服的尴尬,比如说熔断机制的使用,就不适合A股市场,错了就改这也是实事求是的作风 ,毕竟我们是走在没有前车之鉴下的摸索探路过程,不能因一次失误而缩头缩脚。

当前市场低迷,有言论谈国内资本乏力,乏力现象也在情理之中,据私募排排网调,去年私募基金接近50%被市场淹没,从基金经理管理水平看的确存在相当多的问题,缺乏实战经验当是最突出的问题,这也是很难解决的问题,A股市场的历史还不到30年,没有可借鉴的东西给我们 ,就我们目前所有投资者来说,对市场仍处在不断认识的过程中,这是一个全民探索的时期,但从发展的角度看中国股民众多,其中不乏会出现出类拔萃者,假以时日经验不断积累后,定能够改变当前现状,提高资本管理者水平。

当前市场中食品饮料、医药、商业板块处在较低位置,一些沉睡着的股票被唤醒,好兆头已现,股指如能突破2700点就大有希望完成筑底,但这仅仅是种假设,当事实还没发生以前,必要的冷静还需要在冷点,但也没必要太过看空,毕竟一两元的股票多的是,可作为选择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