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市公司年报临近如何挖掘其中金矿

每年一度的年报又临近了,预增、预亏股票都受到投资者的关注,高送转是否能有高收益?怎样看待预增股?这些问题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价值投资理念的影响下,业绩好坏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投资者对年报等有关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中,分析出公司的潜力与危机的所在,预增股首先看业绩增长是否是主营业务所带来的收益。

有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一团糟,但其它营业外收入暴增,比如理财收益、土地转让收益、参股分红收益等,类似于如此条件增长的业绩,应与主营业务增长区别开来,主营业务代表公司整体经营、管理能力,产品销售能得出市场发展前景,资金周转率的高低能得出,公司产品在市场中可适度强弱,这些可直接作为投资参考的主要因素。

高送转也有许多不同,比如债转股,是公司所发的债,到期后通过转股的方式偿还债权人,在高送转股票未来走势中,有些股走出的是填权行情,而有些却走出贴权行情,要明确一点填权与贴权的走势形成是,股票自身运行趋势所起的作用,有些投资者误读高送转都会填全或贴权的观念是错的。

现举出两个实际案例:

300059东方财富2015年10送8派一元,由于这只股当时处在升势中,送股后不久就展开大幅填权走势,参与其中的投资人都赚得盆满钵满。而另外一只高送转股却走出完全相反的走势。

002256兆新股份,2016年10送30股,送股后股价一直跌跌不休,跌势跨越了近两年时间,直到股价跌到2.40区域方见到有企稳迹象。

同样的送转却给投资者带来两种结果,从趋势这个角度分析送转概念才能有的放矢,盲目的参与高送转股得不偿失。

发现机会首先要判断股票趋势,如果处在升势中的股票有高送转题材,那么恭喜你,未来等待你的是一座金矿,相反处在跌势中的高送转股得到的是,被打入冷宫的命运。

在年报当中挖金矿的要点,以超跌低价股为准,绝对价低,这意味未来的成长空间大,其次是行业,结合当前的宏观经济发展特征加以提炼,当前经济转型时期,出口、投资面临的困难多,此刻此股重心就要调整在,与内需市场相关的企业中。

如服务业、食品饮料、医药、商业等,关注产业政策,当前高铁成为中国的名片,围绕相关行业有文章可做,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直到目前为止这个大市场仍是未来可预见的深海, 00957中通客车应该说是布局城市交通客车的先行者,从技术,到培育市场都做出很大努力,可以预见这些功课都不是白做的,只要收获期一到自然会五谷丰登。

但投资此类股也要找个恰当的时机介入,当前市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遇阻现象,这对有布局想法的投资人是较好的机会,因为低点的到来为布局带来相对安全的区域,此股5元区域有强支撑,预期后市股价会向这个区域运行。

当前市场指数处在整理期,预计会经过一到两周的时间能结束,这为建仓布局带来充足的准备时间,要缓布局、耐心持、过高抛、逢低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