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年6月,中国股市暴跌的成因


2015年7月16日拟文,2015年7月31日 成文

刘晨霖


题记:
拟文是在2015年6月底有写篇文章的想法,觉得应该写,又不情愿去写,拖延至7月16日建文档写作,不过,以一种厌恶的心理,不想发声,至7月31日看到网上有传闻证监会要求新加坡香港机构A股交易纪录——觉得A股暴跌已经出了"洋相",伤及本人作为中国人的自尊心,促成7月31日完成此篇透析文章。

股市涨跌是市场规律,但是,跌势之凶猛,达到2015年6月的中国股市之程度,前所未有,是违背市场的惩罚!

以下,本人从不同视角,透析此次股灾的原因,读者明鉴。

内在动因:如果回头去分析,2009年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英文称之为"financial melt down"(金融消融),再看此次中国股市暴跌,二者有相同的内在动因!"financial melt down"是确切不过的描述,读者可以细加揣摩!如果没有悟透 "financial melt down"——"金融消融",那么,就奢谈对金融危机的认知,灾难会重蹈覆辙……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中国是最大受害者,而中国自酿的任何金融危机,买单的只能是中国自己(老百姓)!以任何金融衍生品,掩盖货币超发,必将自欺欺人,导致金融,乃至经济的"沦陷"——2015年6月,中国股市暴跌不像一次"沦陷"吗?

直接诱因:IPO须配市值。这样做的初衷,也许是,期待股市吸纳更多的流动性,也许是,希望股市一改颓势,但是,从市场公平而言,凭什么认购股票,要搭配购买其它股票?道理上讲不通!这也是某些股票暴涨市值屡创新高的一个动因吧?本人孤陋寡闻,世界股市是否有申购股票要先配市值的先例可循?就是这样一个有失公平的IPO办法,居然在A股得以推行了……好了,注册制是大势所趋,相信会走相应的立法程序,那么,IPO搭配其它股票的做法,显然, 难以为继!一旦推行注册制,这些IPO搭售的股票,不再需要了,变成了股市的做空力量,连同融资盘抛压,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一并汹涌而出,中国股市便走出了,比俄罗斯遭受制裁后的股市,更恶劣的表现!如今,管理层不反思政策错误,反而采取了不适当的"救市"措施,动用国家机器追查恶意做空力量,网间有言论将股市暴跌归咎外部势力,甚至,网上有传闻证监会要求新加坡香港机构A股交易纪录——管理层自己惹的祸,却各处寻找外部原因,要么是有更深的动机,要么是判断力缺失!所谓救市、国家队,看似呵护市场,实质上,践踏了市场的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而停止IPO实际上对市场做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政府是股市的服务者、监督者(不是场内参与者),如果任何与政府有关的势力,譬如所谓国家队介入股市,其多、空态度是对其它投资者的权益践踏,而且,政府卷入股市,赋予"经济"和"改革"的任务,乃至中国A股被誉为"政策市",是缺乏对资本乃至民生的尊重,更无法建立投资者对股市乃至对依法行政的信心!

易理本质:本人在2014年1月6日,"IPO、银行优先股,透着'邪气'!",文中有句话:"(权利)失衡不可能冀出正确的决策"。这句话寓意深刻,折射易经的精髓,体现存在的本质!也就是说,只要权利架构失衡,换句话说,决策程序不民主、不在法制化的轨道(倾向长官意志),其趋势也就注定了——错误,再错误——用更大的对价化解眼前的代价——直至崩溃!来自国际的金融危机当视之为"侵略",而自酿的金融危机可视为"出卖"民族利益——始作俑者若乐得逍遥自在,民族便面临生死存亡!易经精髓:"存在缘于平衡",一个民族没有能力构建体制平衡,消亡便是宿命!本人很清楚其中的涵义,讲起来心情很沉重,不进一步展开。

相关预测:
1)〖刘晨霖求2015-05-11启:股市大盘之近期走势〗得【涣】之【比】卦——明确预测2015年5月19日起合力杀跌!
2)〖刘晨霖求2015-05-25启:股市大盘之近期走势〗得【艮】之【升】卦——明确提示:5月30日后防范题材股持续性,留意风格转换。并提及预期的5月19日杀跌未兑现,实际走势相悖,误以为被诱空化解掉了!
3)〖刘晨霖求2015-06-22启:股市大盘之近期走势〗得【萃】之【观】卦——明确提示:6月28日起,指数或蓝筹股有合力逼空上涨;此卦中有逼空局,如果读者对6月中下旬的下跌感到不寒而栗的话,走相信势相反的逼空局也会让你印象深刻的!
4)本人的长处在根据易理和易卦,"把脉"事件的真相,不过,本人不是股市专家,上面1)、2)两卦虽然明确提示了杀跌风险和风格转换,但是,这个合力杀跌,过程如何,杀到什么程度,持续多久,无法定量;同样,上述3)中预言6月28日起的合力逼空上涨,无法精准到哪天开启。这点遗憾,在本站的行事准则之内——对趋势发言,独立行事,莫要知无不言!

本人研习易经二十余载,总结易经精髓:"存在缘于平衡,变化产生变化"。自然和人事,概莫能外!

民生是一个平衡体,市场也是一个平衡体,尊重民生和尊重市场(莫以调控者或凌驾者的态度自居),是易经对存在的诠释。如果僭越民生和市场的行为,还得以存在,那么,易经的道理对僭越者而言,就不存在了!

易亡乎!?

本文在此目录下:【参事】篇→证券参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