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台湾误射导弹 Vs 中国完全有能力拖走菲坐滩船只

二则消息:台湾误射导弹 Vs 中国完全有能力拖走菲坐滩船只 但非常克制

台湾误射导弹是2016年7月1日的事,7月2日见诸媒体。看到这则消息,本人给出了评价:“光说不练,假把式;一箭封喉,真功夫!”。姑且不论误射与否,能精准射中远程的船体,可以说导弹有“一箭封喉”的实力了。至于,此事进一步信息,本人不想在此解读。

随即想到6月27日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中国完全有能力拖走菲坐滩船只,但非常克制“。

两件事叠加,令我感慨,人家破军舰坐滩到你声称的领土上,竟然一直克制到现在,期间,中国以各种方式,比如军事演习一再显示自己的实力,却总是绕着事情走,是不是有点江湖卖艺,光说不练假把式的嫌疑?

与其沸沸扬扬的抵制仲裁,以各种手段换取更多国家支持中国立场(争取支持,又不损失国家利益,可能?没有代价?),而且,不断显示自己的实力——发射火箭、卫星、高性能装备展示,乃至演习,为何不能象台湾误射导弹那样一箭封喉,把那破船的给毁掉!那可是菲国请求仲裁的口实之一, 把他的口实给撕烂,事实就是我的领土,你还裁什么?

这个”克制“——索源,大概与孔子的克己复礼有关。本人在易经入门已指出孔子的十翼对易经的遮蔽,中庸思想与易理相悖,对孔子的评价负面,所以,本站易卦参事网在基础主页的易经圣贤中,未列举孔子的名字。古往今来,世人凡谈及易经,则必言三圣,孔子居其一——谬矣!若论三圣,如本人网站基础篇所呈,当推伏羲氏、文王、京房,在此不展开分析,而孔子遮蔽和篡改易经,脱离“存在缘于平衡”,乃亡者之道,岂能领受世人的尊重?!

延伸一步,中国的尊孔倾向,且在国外开设孔子学院,实在与 本人研修易经二十余载,揭示的易经主旨“存在缘于平衡,变化产生变化”格格不入。请问那些尊孔者,读过中国古老文明的源头《易经》吗?读不读,事关个人,本人没有义务干涉,但是,弃易而尊孔,则关乎民族,绝非儿戏,本人从任何意义上,皆当尽警示之责!

易经为华夏瑰宝,是存在的学问,弃易尊孔,所求为何?难道是附和中国现在,在国际舞台上一再的克制,却心里不想克制?此乃表里不一,是不自信,是虚伪。心里难忍,言必克制,是为心虚而涂抹脂粉,装扮面子上的自尊罢了!中庸那一套,是在思想上退去武装。臆想中规中矩,就会赢得对手——大处自欺欺人,始乱终弃;小处钻营投机,以小失大。倘若构不成存在的处世逻辑,大行其道,其势兴亡,不言自明矣!

回到克制,说的透彻些,倘若此位的女人遭人侮辱,其人在旁不动手解救,却说保持克制,请问诸位对此公不心生厌恶,难道还会油然而生仰慕之心吗?以此推论至国家之间,尊严岂是此般克制所能成就!?

存在缘于平衡。没有力量注定要被淘汰。国家间如此,社会亦如此。我的权利,就是我的,我为何要克制?个人的权利,若被践踏了、被自我克制了,会换来盛世太平?在邪恶面前,是不是公平要克制,法律也要克制?此例的国际正义也要克制?!

既然,领土是祖上所传,在任何一届政府或领导手上失传,趋势的本身就是向亡!——易经涵盖自然人事,主旨在“存在缘于平衡,变化产生变化”,其在民族和家族的表征,就是“传承”!祖上的资源,到你这,失传了,不是亡的标志,难道是兴的标志?如果一个民族,“卖国”者,油光粉面,荣光焕发,此民族的子孙利益能透支多久?

俗语有云:“越怕鬼,鬼越上身!”。我加一句:“越怕鬼,鬼越上身,除非自身有鬼!”。俗语有云:“邪不干正“。我加一句:”邪不干正,除非自身不正!”。鬼者,邪者,独也,不久也!

民族的强盛,靠的不是大国梦、不是克制,是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